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中国亚运第1000金 > 关注中国亚运1000金动态

金牌统计疑似乌龙 情侣舞者两金确保赢“千金”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14日04:03

  广州亚运会对于中国体育来说意义非凡,一方面是亚运20年后重返神州,另一方面是中国将铁定迎来第1000枚亚运金牌。但与亚运首金确定在武术赛场诞生不同,中国的亚运千金充满变数。最后的结果也确实让人大跌眼镜,首次进入亚运的体育舞蹈项目、在大多数人眼中还非常陌生的舞蹈组合梁瑜洁/沈宏成了最后赢家。

  谁夺千金?

  广州最难押的宝

  或许很多人都不再记得每次中国代表团能在亚运会拿多少金牌,反正最后总是第一名。但即便如此,中国的亚运第1000块金牌归属还是引人注目。可难题来了,新华社说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前已经拿到991块金牌,而赛事信息系统却显示拿了992块,亚运千金到底是广州亚运的第9金还是第8金?另一方面,昨天上午中国队的5金是依次诞生的,决定千金归属几项决赛几乎同时在射击、举重、柔道、体育舞蹈、自行车等赛场展开争夺。

  最终,运气降临在了那座偏僻又冷清的广州增城体育馆。更让人惊叹的是,中国组合梁瑜洁/沈宏在华尔兹与探戈比赛中,连续拿下了昨天的第8和第9枚金牌,这样一来,甭管中国队往届亚运金牌累计数字是991还是992,千金得主都是他们俩。

  留在亚运!

  恩师最想说的话

  体育舞蹈曾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被列为表演项目,1998年同样以表演项目的身份进入亚运会,直到今年,体育舞蹈选手们才能真正地在赛场上争夺奖牌。对此,湖南小伙沈宏和山西姑娘梁瑜洁都十分激动。他们都是1985年出生,从2005年成为舞伴以来,5年里已两夺亚锦赛冠军。即便如此,在舞蹈圈外,几乎没什么人了解他们。

  教练沈毅感慨颇多:“早晨我看新闻,知道今天中国要迎来第1000枚亚运金牌了,但没想到是由我们体育舞蹈取得的,这让我感到很自豪。沈宏和梁瑜洁能战胜强大的对手,在一个小时内连夺两金,都是因为他们平时训练非常刻苦,训练强度非常大。而我现在最盼望的事情,就是四年后体育舞蹈还能留在亚运会中。”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