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亚运会首日诞生两“双冠” 射击队换代看似无忧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11月14日03:34

  广州亚运首日,首金和中国代表团的“千金”成为焦点。然而,昨天的赛场上,获得5金的中国射击队,却成为最耀眼的军团,更成为中国亚运“千金”路上最强力的“金石子”。

  两位“双冠”诞生

  作为中国体育的王牌项目之一,中国射击队没有让人失望。在昨天的6个项目上共夺得5金2银,其中朱启南和易思玲“一老一小”,更是成就“双冠”,功不可没。

  女子10米气步枪是难度颇大的项目,不允许选手有任何闪失。而在表现最让人放心的杜丽生育宝宝之后,武柳希和易思玲这对老少搭档,便成为中国军团的双保险。在比赛中,只有21岁的易思玲表现相当稳健,夺得团体和个人两项冠军。

  另一名双冠王是朱启南。作为老牌奥运冠军,朱启南昨天的夺金之路几乎完全复制了易思玲,赛后,朱启南更是喊出了力夺4金的口号,希望他在随后的男子步枪50米三姿项目上依然保持良好的状态。

  换代看似无忧

  广州亚运会之前,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道出了自己的难处:“杜丽、陈颖都当妈妈了,邱健当教练。庞伟和杜丽一家,刚当上爸爸,而郭文珺也结婚不久。”的确,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射击队开始了换代期,但从广州亚运会首日表现来看,老王大可不必担忧。

  射击首日,老将朱启南、武柳希表现稳健,小将易思玲、蒲琪峰更是令人眼前一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两位小将,在杜丽和谭宗亮这些主心骨不在的时候,毅然扛起了大旗,其中蒲琪峰在庞伟表现不甚理想的时候,敢于直面北京奥运会男子50米手枪慢射冠军秦钟午,并最终以明显优势胜出,让韩国媒体直喊“王牌项目失利非常遗憾”。

  首日6个项目夺得5金2银,王义夫自己也乐了,虽然他谦虚地表示,这多少要归功于终于不用再承担首金重任了,但从成绩来看,中国射击队的换代成效非常不错。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