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不再承担首金任务 射击队享受“非首金”亚运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1日20:42
  新华网广州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快来快来,排队照相。”安静的广州奥体中心射击馆里,突然响起了阵阵喧闹声,一群志愿者正拉着中国射击队总教练、“大明星”王义夫一起合影。

  虽然前一天折腾到半夜才休息,但是王义夫的脸上却丝毫没有疲惫。“赛程已经定下来了,(首金)是武术,我都知道了。”王义夫颇为气定神闲地说。

  在多哈亚运会、北京奥运会连续两次大赛上承担首金任务之后,中国射击队在广州亚运会上终于不用再为如何“争首金”而发愁了,由于要比武术项目比赛晚一个小时左右出结果,因此如果不出意外,射击项目的第一块金牌——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将不会是广州亚运会的首金。

  “我们现在还没做这方面的情况了解,”射击队领队肖昊鹏说。“我们就是按照整个比赛的节奏和安排,然后正常去打。”

  据肖昊鹏透露,射击队在此次亚运会上并没有给队员们下达具体目标,主要是计划利用亚运会这样的大赛来锻炼年轻队员,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准备。

  广州,是中国射击队再熟悉不过的一个地方,几乎每年冬天,队伍都会拉到这来进行冬训,可以称为是射击队名副其实的“主场”。

  在其他队伍的运动员正在忙着准备枪械而排起长队时,女子10米气步枪选手易思玲拉着队友武柳希像逛街一样逛着场馆,男子10米步枪的朱启南和教练常静春讨论旁边放着的“王老吉”能不能喝,两杆“老枪”杨凌和谭宗亮背着行李包笑呵呵地跟旁边人打着招呼。

  温暖的广州、“无压”的环境,熟悉的场地,中国射击队蓄势待发。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