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草根评论

阙道华:我躺在小蛮腰下面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4日03:27

  世界上最大的痛苦,不是阴阳相隔,不是鸡同鸭讲,是我躺在小蛮腰下面,却无法看到她的腰

  ■阙道华

  中午11时,当我得到可以上船拍照的消息,我对开幕式充满了憧憬。放眼船上,只有我一个摄影记者,心头那狂喜一定感染了珠江两岸的观众,他们对着花船使出了吃双皮奶的力气蹦啊跳啊唱的。遗憾的是,我坐的船是花船队列的最后一趟,当我们的船经过街头舞台正面的时候,总是准时听到一个男声在喇叭里传出来说,“今晚的街头巡演到此结束,感谢你们的努力付出。”

  更遗憾的是,当船队穿过灯火辉煌的人民桥、海珠桥、江湾桥,最后终于停在了广州大桥下面的时候,我一直在犹豫,是不是应该赶紧跳下去。

  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距离小蛮腰应该不超过600米,而左前方,正是12日夜晚全亚洲的聚焦点,亚运会开幕式的主会场——只不过,是河对岸。视野所及,是花船还有无声无息的帆,是倒映了两岸灯光的蓝莹莹的水面,望过去,还有主会场的屁股,以及露出来的两面大屏幕。

  第一阵烟火燃起,我知道,开幕了,把所有有关无关的人兴奋了几个月甚至几年的亚运会开幕式,终于开始了。可是,除了发动机的声音,我什么也听不见,会场里发生了什么,我只能通过手机网络和短信向同事打听。最无奈的是这时候居然收到了四川的卓玛发来的问候短信,她说,阙哥你肯定在忙着拍开幕式吧。我回:对啊,在船上拍呢,现在是谁在唱歌了吧?

  所有的希望寄托在小蛮腰最后时刻的烟火了。可是在这之前,我只能躺在甲板上,望着天空发呆。两岸射灯不停在空中交织,央视的直升机每过两分钟就从头顶上空轰隆隆掠过,万幸的是,大家冲破了封锁线,爬到我们身后不远处的广州大桥上,警察一过来赶,他们就尖叫、欢呼,简直跟中国足球队打进巴西球门十个球一样热闹。

  一个貌似湖南口音的阿SIR在高音喇叭里不断地喊话,“这是交通管制区域,为了你们的安全,请你们立即离开”,可是在大家的嘘声中,这样的喊话显得格外有趣,甚至有些亲切。如果是在某地,会发生这种有趣的事吗?就算那里的人有胆嘘警察,可是,警察会给他们嘘的机会吗?以我的经验,就算会,那也是在北5环外,第九道封锁线以外。

  最大的烟花放出来了,我只能看到漫天烟雾衬托下,烟花舞射。人群散去,12个小时以后,我回到了岸上。

  我明白了,世界上最大的痛苦,不是阴阳相隔,不是鸡同鸭讲,是我躺在小蛮腰下面,却无法看到她的腰。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