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亚运体操男团中国队夺十连冠 完美发挥势不可挡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21:28
组图:体操男团中国实力强大 陈一冰失误仍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 第十六届亚运会男子体操团体比赛在广州亚城体育馆圆满落幕,以世锦赛原班人马出战的中国男子体操队发挥出色,总分368.50分如愿问鼎,实现了亚运会团体十连冠。在今天中午的早场就结束比赛的日本队收获银牌,成绩为357.50。韩国队352.95收获铜牌。社区话题:中国男体夺亚运十冠 尴尬超越收获>>
 

    本届亚运会体操比赛按照惯例,将预赛和团体决赛合并,在决出团体名次的同时,进入全能和各单项决赛的选手名单也随之产生。比赛共分三场进行,中国队被分在属于晚场的第三组,而分在第一组的日本队以357.50暂列第一,这个高分对于中国队来说,也是一个不大不小的考验。
中国队采用了世锦赛原班人马出战:陈一冰、冯喆、吕博、滕海滨、张成龙、严明勇,按照跳马、双杠、单杠、自由操、鞍马、吊环的顺序进行比赛。

    第一轮:

    率先出场的滕海滨无懈可击的完成了直体冢原转体720这个难度6.2的动作,E分达到9.6,得分15.80首次参加亚运会的小将张成龙在这个项目上做了难度6.6的直体冢原转体900,落地向前一步,得到16.05分。吕博表现也很不错,尽管难度不高,可完成相当出色,得到15.90分,第四位出场的陈一冰以难度6.6的冢原转体900得到16.10的高分,中国队渐入佳境。最后出场的冯喆第一跳完成难度7.0的冢原转体1080,在落地向前迈一步的情况下,得分16.400。他还完成了难度6.2的第二跳,得分15.70,两跳平均16.05分轻松挺进单项决赛。第一轮之后,中国队在跳马项目上得到64.45分,为接下来的比赛开了个好头。

    同组的韩国队比赛单杠,因为两位选手出现掉杠的严重失误,他们该项得分57.45。

    第二轮:

    率先出场的张成龙他们的发挥按照中国标准来说中规中矩,但高出对手一个档次的动作规格和身体细节,得到15.20。吕博的这个项目近年水平略有下降,但15.25分还是不错。刚在鹿特丹世锦赛上获得该项目亚军的滕海滨有一些小调整,得分15.50。世界冠军冯喆用近乎完美的发挥征服裁判和观众,得到15.95的超高分,双杠金牌几乎成他囊中物。最后出场的严明勇得分15.10,没有超过前四人,无法进入总成绩。第二轮之后,中国双杠得分61.90。比赛自由体操的韩国队表现不错,其中金洙眠得到15.25分,有希望争夺单项金牌。
 
    第三轮:

    第一位出场的陈一冰发挥平平,即使没有明显失误,可动作细节不够到位,只得到14.20。随后出场吕博表现很好,相对陈一冰上了一个档次,只是距离优秀还有一段距离,下法动一步,得分15.00。第三位出场的冯喆发挥出正常水平,得分15.40相当不错。世锦赛冠军张成龙除开下法动一步外,近乎无可挑剔,难度7.3,得分16.10。滕海滨依靠出色的完成质量和6.6的难度,也得到15.45分。

    韩国队在鞍马项目上出现三人次失误,仅得分56.30。

    第四轮:

    吕博的发挥不错,得到14.75分。冯喆的开场动作直体旋单足出界,被追加扣分,虽然空翻动作的编排相当完善,但落地质量却一直有问题,得到14.90分。该项目实力突出的张成龙第三位出场,他没有让人失望,转体动作到位到位,空翻落地控制很好,得到15.35分。滕海滨的空翻连接相对较弱,很多都没有获得连接加分,不过完成质量还是不错,得到14.70分。

    韩国队吊环完成一般,没有什么出彩之处,有效分58.50。

    第五轮:

    严明勇的表现很正常,动作节奏控制不够出色,得分14.50。吕博在完成交叉动作时出现明显停顿,被严重扣分,得到13.65。第三位出场的陈一冰完成很勉强,仅得到13.70分。该项目奥运冠军滕海滨顶住压力,他非常顺利的完成了比赛,特别是动作完成节奏相当出彩,得分15.55。最后出场的张成龙得分14.45分,圆满完成任务。

   杨学俊在跳马项目上两跳平均16.50,韩国队有可能获得本届亚运会该项目金牌。

    第六轮:

    率先出场的滕海滨体能补占优势,但还是很好的完成比赛,得分14.75。吊环是吕博的强项,他得到15.40的高分,中国距离亚运十连冠只差两步。严明勇用完美的发挥得到15.95分,只剩陈一冰一人了。最后出场的陈一冰用完美的发挥得到16.20分,中国队总分368.50分实现亚运会团体十连冠。

    老对手日本队以357.50分获得银牌,韩国队排在第三,总分352.95。(搜狐体育 天空狼)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