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印度民族英雄宾德拉爆冷门 不敌朱启南折戟亚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3日18:08
  新华网广州11月13日体育电(记者沈楠)北京奥运会上战胜朱启南赢得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让宾德拉成为印度的“民族英雄”,但是在13日的亚运会比赛中,一发意外的“超远弹”把他挡在了决赛之外,没能再次与朱启南一决高下。

  在奥运会之后,宾德拉休战一年,今年才复出参加了世锦赛,结果只排在第25位,远不如同胞纳朗的第三名和朱启南的第四名。在刚刚结束的英联邦运动会上,他也状态平平。不过,宾德拉的厉害之处就在于他参赛不多,但往往大赛有惊人表现,2006年世锦赛和2008年奥运会金牌就全都被他收入囊中。

  当天上午的60发资格赛,宾德拉在前4组发挥平稳,命中38个10环和2个9环。然而,第42发,他的子弹竟然落在7环圈里,这一“超远弹”让这位奥运冠军目瞪口呆。

  看着屏幕上的数字,宾德拉怎么都难以相信——7·7环,在10米气步枪这个项目上,这是一个不能更业余的环数了,对高水平枪手来说,打“7”比打“10”更难。

  他当即停下来和教练商量了一下,教练还从中国队教练常静春借来望远镜仔细端详前方的靶子,可惜也没发现什么异常。

  此后的18发,宾德拉显然受到了意外影响,似乎有些无心恋战,结果又出了2个9环,以593环结束资格赛,和其他4名选手平环,并列第六。在5进3的附加赛中,他又打出最低成绩,草草收场。

  幸好还有世界纪录保持者、英联邦运动会4金得主纳朗闯入决赛并最终获得银牌,让十几家赶来射击场的印度媒体不至于太过失望。

  北京奥运会夺银落泪的朱启南如愿赢得第一枚亚运会个人金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