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中国亚运首金拿得有点悬 袁晓超赛中出现小失误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13日15:20
  从1990年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至今,武术从来没在亚运会上迎来如此的盛况。一场比赛吸引了近200家传媒到场,“未赛先热”。广州亚运会“首金”,给了武术一个绝佳的露脸机会,也让承担者感受前所未有的压力。

  等待时,担任袁晓超场外指导的叔叔袁新东一直替侄子捏一把汗。袁晓超却表现得从容大方,似乎还有些亢奋。集体亮相时,排在第八位出场的他在退场时健步如飞,以热身的步伐冲在最前面回到后台。

  再登场时,他已换上一袭红衣。目若朗星、面如冠玉,气场十足。只见他拳如流星眼似电,腰如蛇行步赛粘,姿势舒展,犹如行云流水。然而,全场观众正击节叫好时,他却突然有个失误,落地不稳。难道,一向“独孤求败”的袁晓超会被压力击垮?晓超面不改色地再将其余套路一气呵成,暂时以全场最高分9.78分遥遥领先。

  谜底一直到最后登场的日本选手市来崎大佑比赛后才能揭晓。两人其实还有一段师兄弟的缘分,在山西一起训练,共同接受过名教头庞林太的指导。此刻,这位世界排名前三的日本骁将有了后发制人的机会。只见他将一套拳法使得刚劲有力、舒展大方。等待市来崎大佑分数的时候,全场屏息静气。

  “9.72分”!众人悬在半空的心终于落了地——首金到手了!

  特派记者 俞剑(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