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亚运会开局3大猜想:谁是开幕式旗手 谁获首金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1月10日20:29

  第16届亚洲运动会即将盛装揭幕,在亚运会即将到来的时刻,所有人的心中自然有各自关心的谜团。如果把亚运会比作一部分进程、分集数、分剧情的大戏,那么在一开始的时刻,自然有人们期待解开的梦想,或者叫人们期待证实的猜想。

  猜想→天气如何

  开幕式当天会下雨吗?这成为很多人心中的担忧。毕竟这是亚运会的开幕式第一次在露天的非体育场环境中举行,天气的影响自然到了最大化。据记者了解,广东省气象局昨日表示,开幕式当天的天气现在看来还是具有一定的“变数”。主要原因有二:北方不断的冷空气南下和南海上空比较活跃的热带云团。按照历史资料分析,11月份是广州一年里最好的月份,出现冷空气的概率是18.6%,一天出现降雨的概率为18.4%。虽然几率不大,但去年的11月12日,广州就出现过降雨天气。主办方将在明天举办新闻发布会,专门就开幕式当天的天气进行通报。

  猜想→旗手是谁

  每届综合性大赛,开幕式上谁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都是一个引人关注的话题。综合实力、外貌等分析,游泳选手张琳最具“旗手相”。

  北京奥运会上,张琳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紧接着在第二年的罗马世锦赛上,他又历史性地夺得男子800米自由泳的世界冠军,成为人气飙升的“全民运动偶像”。前不久的亚运会火炬接力中,张琳以首棒火炬手的身份从胡锦涛主席手里接过亚运圣火,被称为中国体育偶像,从“刘翔时代”过渡到“张琳时代”的标志。

  猜想→首金归谁

  广州亚运会13日将产生28枚金牌,就产生金牌的时间来看,武术的男子长拳很可能诞生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

  武术项目首日将产生两金,8时35分至9时15分之间,男子长拳将产生冠军,中国选手袁晓超是中国队中颇具实力的选手,以他的实力,这枚金牌可谓手到擒来。

  如果武术没有夺金,还有中国的强项射击。射击当日将产生三枚金牌,射击首枚金牌是11时30至12时之间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该项目是中国射击队的优势项目,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易思玲,很可能夺取金牌。在1990年、2002年和2006年,中国军团曾三次夺得亚运首金。从本届亚运会首日设项来看,中国军团夺得亚运首金三连冠基本没有悬念。 王大伟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