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亚运射击项目“小鬼当家” 三朵金花保金牌实力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1月13日15:45

  在广州亚运会男子长拳比赛金牌诞生一个小时之后,本届亚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的金牌将在今天上午10:15左右新鲜出炉。由25岁的陕西名将武柳希、23岁的四川选手喻丹以及21岁的广东小将易思玲组成的中国队很有希望将这枚金牌“射”落囊中。这也意味着,来自渭南的武柳希将继上届多哈亚运会之后,又一次站在亚运冠军的领奖台上。

  渭南姑娘 从小将变核心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年仅21岁的渭南姑娘武柳希曾以“小将”的身份与杜丽、赵颖慧一起以团体总成绩1192环勇夺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四年过去了,经过了北京奥运会、山东全运会等一系列国内外大赛洗礼的武柳希如今变得更为成熟了,她已经成为中国女子10米气步枪三人团队中的核心人物,将带领两名小师妹喻丹和易思玲向卫冕的目标发起冲击。

  回顾四年前征战多哈的那段经历,武柳希感触颇多:“当时年纪比较小,尽管大赛经验不算太丰富,但也已经参加过世界杯等国际比赛了,面对亚洲的对手时,心里还是比较有底的,再加上队友杜丽和赵颖慧的实力都很强,所以比赛时自己也没什么心理包袱,就是一枪枪去拼。我记得团体赛总共有四轮,每轮10发子弹,前三轮比赛我都打出了99环,最后一轮还打出了100环,算是为团队最终夺冠出了一份力吧。”

  随着杜丽结婚生子、赵颖慧逐渐淡出,如今的中国女子10米气步枪三人团队已完成了新老交替,而担任承上启下重任的核心人物非武柳希莫属。“虽然射击项目的特点决定了团体赛中每位参赛选手也都是各自为战,不过,这毕竟是以团队的形式去竞争金牌,队友之间培养默契、相互鼓励和正面的影响都是很重要的,这方面,我们做得挺不错,我也会把征战上届亚运会的经验和体会与两位队友分享。”武柳希介绍道。而对于武柳希的备战情况,她的恩师芮青表示:“柳希目前心态调整得不错,这次她要参加包括团体赛在内的三个项目的角逐,对体能是个考验,但我相信只要她能在比赛中保持良好的心态,就有望在广州取得佳绩,为三秦父老争光!”

  三朵金花 有实力有信心

  就实力和近两年来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来看,武柳希、喻丹和易思玲这三朵金花都具备了世界级的水准,武柳希在2008年世界杯、2009年全运会和今年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中都拿到过金牌,其头脑冷静、心理调控能力好的优势往往能在大赛中得到充分展现。易思玲本是湖南人,2007年成为广东射击队的一员,2008年被征调入国家队。虽然年纪不大,但平日里喜欢唱歌、跳舞的她在射击场上却有着超越年龄的成熟和冷静,她也因此在去年的全运会和今年的世锦赛上有着令人惊艳的演出,而长相甜美的她更被粉丝们誉为“小叶童”。能吃苦、善于动脑的喻丹是被王义夫的妻子张秋萍慧眼相中的,随后,入选了国家队的喻丹出征了去年年底在卡塔尔举行的第三届亚洲气枪锦标赛并将女子成年组10米气步枪金牌收入囊中。

  有实力自然有信心,谈到本次亚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中国队的三朵金花纷纷表示:“只要正常发挥出水平,不出现重大失误,我们就一定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在亚运赛场上,三朵金花的主要对手是新加坡队、印度队和韩国队。上届亚运会,新加坡和印度便分别获得该项目的银牌和铜牌。此外,哈萨克斯坦的奥莉加·多夫贡、日本的古野本真希也都具备了较强的个人实力,但在团体赛中,她们会被实力较弱的队友拖累。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西安晚报

24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