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女网重夺亚运团体金牌 彭帅:奖赏自己就是睡觉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17日17:34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记者李睿 迟昕欣)时隔24年,中国女网再次站在了亚运会女子网球团体的冠军领奖台上,而只参加团体比赛的“金花”李娜也赢回了自己四年前在多哈丢掉的金牌。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在决赛中面对的是乌兹别克斯坦队,结果出战的李娜和郑洁,都是出现了多次非受迫性失误,最终中国队不敌对手,屈居亚军。发挥失常,痛失金牌,赛后李娜无比难过,痛哭失声,她当时就与队友约定:一定要在四年后的亚运会上夺回这块金牌。

  这次亚运会,李娜只参加团体比赛。她要夺得这块金牌的愿望更强烈了。在她眼里,亚运会这种综合性运动会与大满贯、巡回赛有着非常大的差别。因为在巡回赛上,今年输了明年可以再打回来,有时候这一站输了,下一站还可以再打回来,但是像亚运会是四年一次,事关国家荣誉,而且四年间,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机会十分难得。

  不过,昨天的比赛中,李娜还是占有相当大的优势,面对老对手詹咏然,李娜的发挥很平稳。也许前面彭帅拿下第一分,让她更有自信,见过世面的李娜虽然也对不太懂网球规矩的观众有些无奈,但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不论是底线还是跑动中的回球,詹咏然都很难占到便宜。最终李娜的获胜也实至名归,赢下最后一分那一刻,李娜笑得最好。

  “现在,我已经从全运会冠军变成亚运会冠军了,而且在自己的国家成为亚运冠军,算一个很完美的结局。我不知道下届亚运会还能不能打,我也是抱着这是最后一次亚运会的心态来参战,所以我比任何人都希望拿到金牌,可以在我的亚运旅途画上完美的一笔。”李娜说。

  一袭红衣出现在广州亚运会的网球决赛场上,彭帅的步子还是那么稳健。对面的对手张凯贞是个90后的孩子,面对对手,成熟的彭帅已经很放得开了。

  昨天首盘第九局,领先的彭帅一度让对手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但她不动声色,调整好心态,还是以6比3拿下首盘。第二盘中,张凯贞冲得更凶,彭帅积极应战,以7比5拿下。2比0,奠定胜局的彭帅终于由衷地笑了。她也为中国队拿下了第一分。

  “其实我超级无敌紧张,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因为赛点挑高球赢的!”赛后出现在混采区的彭帅还显得惊魂未定。而她的教练马伟开撇了撇嘴说:“我还不想她挑那么多高球呢。”言外之意,教练们更希望球员凭真正的打击去赢取胜利。不过对于球迷和彭帅来说,赢球就是最好的回报。

  “最大的奖赏就是明天早上不用6点半起床了!在这里天天都要这么早起来,每天起来都像打游击一样,要准备这个准备那个,赶去吃早餐,赶去活动,赶去比赛……总之非常忙碌。”彭帅的表白十分直接,甚至不像刚刚赢得了冠军。不过这么直接的回答,反而更让彭帅率真的一面显露无余。

  后面,彭帅还有单项赛事。作为女单4号种子,彭帅与日本老将、头号种子伊达公子同一半区,而且女单的比赛中,她就是中国队中唯一一个老队员了。另一名中国小将张帅则是6号种子,与彭帅分守两个半区,没有了郑洁和李娜,彭帅又要拿出去年全运会上夺得四金的劲头了。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