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中国冲击亚运奖牌榜 “千金”梦想可能已经实现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作者:昆明日报
2010年11月12日09:23
  广州亚运会大幕开启在即,已手握总共991枚亚运金牌的东道主中国军团注定是关注的焦点。记者在研读亚运赛程时发现:中国健儿极有可能在11月13日,也就是亚运会比赛的第一天,夺取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1000枚亚运会金牌!“亚运千金”将成为人们追捧的第一个热点。

  武术打头阵——预计2金

  亚运首金多半是中国的

  按照赛程安排,广州亚运会的第一金将在男子长拳比赛中产生,这也是本届亚运会开幕后进行得最早的一项比赛——11月13日上午8点30分。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说:“必须拿金牌,而且要毫不客气地拿!”于是,为中国代表团夺取广州亚运会首金的任务落在了男子长拳参赛者袁晓超的身上,他对此也非常有信心。他表态:“誓夺第一金!赛场就是战场,为了祖国的荣誉,我会尽力赛出中国武术的魅力,赛出中国武术的气节。我会让五星红旗第一个在亚运赛场升起,让国歌在亚运赛场第一个奏响。”明日下午进行的女子南拳全能比赛,金牌多半也是中国的。来自福建的姑娘林凡,夺得过世界武术锦标赛南拳、南拳南棍全能等多个冠军,自然不会让这枚金牌旁落。

  射击队护航——预计3金

  金牌总数将直逼1000枚

  射击队一直是中国亚运军团的夺金大户。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射击队一共射落27枚金牌。本届亚运会共设置了44枚射击金牌,中国射击队渴望取得突破。明日,从上午9点到下午2点30分,一共将产生3枚射击金牌,这三个项目分别是男子50米手枪、男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10米气步枪。

  在杜丽等多名奥运冠军退役后,中国射击队正面临新一轮新老交替。在此前参加的各项世界大赛和亚洲大赛中,中国射击队的成绩不太理想。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射击队仍提出了金牌数要超越多哈亚运会的目标。尤其是第一天进行的三项比赛,射击队准备包揽金牌。这三项比赛,中国射击队都派出了以奥运冠军领衔的超强阵容——庞伟、朱启南、曹逸飞、武柳希……前几日射击队在接受采访时表态:“三金必须全部拿下,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

  重竞技铺路——预计2金

  千金悬念马上就将揭晓

  如果说武术和射击这两个项目的金牌还不足以让中国代表团的亚运金牌总数达到1000枚的话,那接下来的女子78公斤级柔道和男子56公斤级举重这两项重竞技的比赛,则将把中国亚运千金悬念逼向临界点。

  明日一共有三项重竞技比赛——女子78公斤级和女子78公斤以下级柔道、男子56公斤级举重。在女子柔道78公斤级的比赛中,2008年击败古巴选手卡斯蒂略夺得奥运金牌的杨秀丽,拿下这枚金牌应该不在话下;而男子56公斤级举重比赛就更没悬念了——在举重小级别上,中国举重队实力不俗,现年21岁的福建小伙子吴景彪虽然大家非常陌生,但却是举重世锦赛该级别的冠军。近日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参加的56公斤级的比赛,是我们举重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项比赛,我会努力拿到冠军,为中国举重队打响广州亚运会第一枪!”

  游泳队压轴——预计3金

  千金梦想可能已经实现

  即使中国选手在以上比赛中偶有失手,中国代表团的第1000枚亚运金牌仍很可能在明日产生。因为从下午4点30分至晚上7点,中国代表团的两大优势项目体育舞蹈和游泳要进行11项决赛,加上晚上7点进行的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一共12项,中国代表团夺得其中的2—3枚金牌完全不在话下。

  中国的体育舞蹈水平在国际上并不算顶尖,但在亚洲尚算一流,梁瑜洁和沈宏领衔的中国体育舞蹈队在本届亚运会的目标原本就是全面开花,冠军多多益善。

  至于游泳,虽然在亚洲日本队实力较强,但首日进行的6项决赛其中有4项是女子比赛,中国队夺得1—2枚金牌问题不大,因为参加女子100米蝶泳的焦刘洋和参加男子200米蝶泳的吴鹏,都具备轻松夺冠的实力,至于陈慧佳、郭君君等人参加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中国选手夺冠也如探囊取物,去年的游泳世锦赛上她们就联手打破了世界纪录。如此算来,明晚,中国的亚运第1000金就将水落石出。

  综 合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