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揭秘亚运主火炬点燃背后秘密 高难度方案终遭弃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11月13日03:48

  昨晚,广州亚运会最后一名火炬手、奥运会跳水冠军何冲在两名可爱的小朋友“帮助”下,用中国最传统的放礼花方式,将亚运会主火炬浪漫而温馨点燃。

  昨天22时19分许,全场都聚焦在亚运火炬传递最后五名火炬手身上。火炬相继由吴国冲、陈一冰、容志行、邓亚萍交接后,最后传给了何冲。22时25分,何冲手持火炬跑到高达28米的火炬塔下,如何点燃?难倒了何冲。“叔叔,这有什么难的,我来帮你吧!”在开幕式序篇中从空中的芭蕉叶船上将水滴到地面的广州8岁小男孩子熊鈺翔,牵着7岁的北京小女孩陈佳雨,手捧着一个30多厘米高的礼花,来到了何冲面前。

  看到这两位小朋友,何冲如释重负,他把礼花放到火炬塔前的地面上,用手中火炬点燃了这个中国传统节日里最喜欢燃放的礼花。礼花喷出的绚丽火花一点点升高,攀升到近28米时,一刹那点燃了主火炬。

  据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介绍,之前曾有过在高达600米的广州塔“小蛮腰”上点火的设想,但因难度太大、视觉效果不佳而放弃;还有过其他多种点火的设计,但也因故放弃。就在陷入绝境之际,现在的这个方案浮了出来,文学总监朱海和舞美外方总监马克·菲舍尔提出不走强悍、超常规之路,而选择与广州这座温情城市相匹配的方式进行,于是有了昨晚的“烟花点火”。 (汪涌)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