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科威特队员个人名义战亚运 禁赛期难享国家待遇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1月13日03:12

  本报专讯 在广州亚运会的赛场上,有一支奇怪的队伍,他们叫“科威特运动员队”。由于科威特目前仍在国际奥委会的禁赛期,因此他们无法以国家的名义出战。

  去年6月16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宣布,由于科威特政府对国内的奥林匹克运动进行干预,国际奥委会决定对科威特奥委会实施禁赛。这就给广州亚运会出了一个难题。不过这个难题的解决也并不麻烦,无论是在奥运会还是亚运会历史上,都有被禁赛国家出赛的范例,采用的方式都是让被禁赛国家运动员以个人名义参赛。这一次,广州亚运会也沿用了这样的做法,科威特于是有了“科威特运动员队”这样特殊的称号,在亚运会赛场上他们不能升科威特国旗、奏科威特国歌,只能使用国际奥委会的五环旗和国际奥委会会歌。在亚运会所有的信息系统里,都统一使用“科威特运动员队”的称谓,而到目前为止,亚运村也没有计划安排科威特代表团的进村欢迎仪式。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