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朝鲜体操队亚运会出局 国际体联对朝鲜禁赛处罚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22日11:28
  作为朝鲜体操队的主力,洪淑贞曾经获得多哈亚运会女子跳马银牌 本报资料图片 国际体联向本报透露 朝鲜申诉解释不清 处罚期限可能延长———

  朝鲜体操运动员由于更改年龄,国际体联对朝鲜体操队做出禁赛处罚。昨天下午,国际体操联合会就此事对本报记者做出回应。

  国际体操联合会新闻官菲利普·希拉奇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由于国际体联对朝鲜体操队和洪淑贞做出了禁赛30天的处罚(禁赛期从10月6日起算),朝鲜方面已经递交了申诉。

  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国际体联的最终处罚期限有可能延长,所以朝鲜体操队将缺席广州亚运会的比赛,同时也无法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资格赛——10月16日开幕的荷兰世锦赛。

  记者连线

  国际体联:禁赛影响参加亚运会

  10月12日,在国际体联规定的5天申诉期最后一天,朝鲜体操联合会终于向国际体联纪律委员会递交了书面申诉,但是昨天据国际体联新闻官菲利普·希拉奇透露,朝鲜方面在递交的申诉书中,并未对洪淑贞年龄问题做出过多解释,而朝鲜体操队缺席广州亚运会也几成定局。

  法制晚报 (以下简称FW):

  国际体联已经收到了朝鲜方面的书面申诉,申诉书中朝鲜体操联合会都做出了什么解释?他们是否要求解除禁赛处罚?

  菲利普·希拉奇:我们刚刚收到朝鲜方面的申诉,具体细节还没有看完。不过在洪淑贞的年龄方面,朝鲜方面并未做出过多解释。

  另外,国际体联申诉委员会方面将在5天时间内公布对此事的最终决定。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很有可能追加处罚。

  FW:朝鲜队已经无缘10月16日开幕的鹿特丹世锦赛和接下来一个月内的各项赛事,那么禁赛处罚是否会影响到他们参加11月12日在广州开幕的亚运会呢?

  菲利普·希拉奇:目前来看,朝鲜体操队包括洪淑贞缺席广州亚运会几乎成为定局了。

  FW:目前的处罚决定是否会影响到他们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

  菲利普·希拉奇:目前来看,团体项目肯定会受到影响。

  今年的荷兰体操世锦赛同时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男女团体前24名的队伍将获得参加2011年东京世锦赛的资格,而东京世锦赛团体前八名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目前朝鲜体操队无法参加鹿特丹世锦赛,那么他们也将无缘伦敦奥运会团体赛。

  FW:朝鲜体操队因为洪淑贞一人而整个队伍同时受到禁赛处罚,这对于队内其他几名高水平运动员来说,是不是不公平,或者处罚过于严厉?

  菲利普·希拉奇:处罚的确很严厉,但是我们必须要遵守规定。

  事件回放

  本月初,经国际体联核实,洪淑贞在过去数年时间内出现三个出生年份。

  2003年大学生运动会上,洪淑贞提交的出生日期为1985年3月9日,但从2006 年多哈亚运会开始,洪淑贞的出生日期则变成了1986年3月9日。

  本月初,在国际体联公布的鹿特丹世锦赛运动员名单中,洪淑贞的出生日期却突然变成了1989年3月9日。

  国际体联于10月7日做出了对朝鲜体操队和洪淑贞的初步处罚决定——禁止朝鲜体操队和洪淑贞参加体操世锦赛以及其他国际或者国家赛事30天。 文/记者 李一男

  国际体联处罚修改年龄案例

  1993年 朝鲜体操选手金光淑数次变更参赛年龄,国际体联禁止朝鲜队参加1993年世锦赛,取消部分参赛成绩

  2010年4月 中国体操选手董芳霄因参加悉尼奥运会时未满16周岁,中国女子体操队在悉尼奥运会上所获女子团体铜牌被收回,并取消董芳霄在悉尼奥运会上女子个人自由体操第6名和跳马第7名的成绩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