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广州现亚运开幕版数学试卷 北京网友秀纪念车票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3日02:47

    亚运会开幕当天,志愿者们在忙,网友们也纷纷以自己的方式纪念这个有意义的日子,有人晒自己辛苦排队拿到的首日封,有人晒纪念邮票,还有人晒“考卷”。无论是什么,对他们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

  首日封上盖了200个戳

  如果想要收集亚运会纪念品,开幕首日封当然不容错过。昨日,网友们纷纷晒出自己的“战利品”,首日封、开幕邮折、护照……每个广州人,都为亚运动起来。

  网友“SheroKong晓娟”自豪地亮出她的广州亚运会首日封,“而且还盖了5个不同的邮戳,很有收藏价值哦!”从网友们“晒”出的图不难看出,昨日,广州各大邮局的首日封都在被“抢购”,盖纪念邮戳的桌子前,总是排着长长的队伍,一片人头攒动的景象。网友“雪山糖葫芦”的战果相当辉煌,“中午去北京路邮政所盖亚运会首日封的邮戳,真是人头攒动啊,我盖了不下两百个戳,过瘾。”

  考卷也有亚运开幕版

  亚运版的纪念品、吉祥物、首日封大家都知道,但学校的试卷也有“亚运版”,你看过吗?

  近日,网友“义忠仁响dondon”在微博贴出了新鲜拿到的广州市第二中学“高三理科数学试卷(亚运开幕版)”,网友自己的点评是:“老师,你们把试卷的名字起得再好听它也只是一份卷子……”好不容易盼到亚运放假,结果收到一份亚运试卷,高三的学子们都觉得老师“有创意”,算是苦中作乐吧。

  网友透露,二中老师的创意,是有传统的。“義忠仁纪希勉很低调的”说,既然开幕式来了,将来说不定还有亚运闭幕版、亚残运开幕版、亚残运闭幕版、广州塔放烟花版、圣诞版……

  北京网友秀纪念车票

  亚运来了,这不在口头上的一句话,而是真真切切地渗透到了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昨日,北京网友“家住潘家园”在某论坛贴上了一张公交车票,小小的车票上印着“庆祝2010年第16届广州亚运会开幕激情盛会,和谐亚洲”。一张小车票,因为亚运会,变得不再普通。

  20年前,亚运会在北京举办;20年后,亚运来到了广州。“家住潘家园”说:“我和许多上班族一样,无缘奔赴广州观赛,就在北京遥祝亚运成功吧。让各国来宾再体会一下‘亚洲雄风震天吼’的味道。”

  博@出位第三眼

  @梁永斌:大家都不知道她们的名字,也不会记得她们的容颜,在开幕式绚烂的背景里她们只是沧海一粟,但她们却无怨无悔地付出着……今晚看电视,请给所有无名奉献者最大的掌声吧。

  @刘颖婷:#亚运日记#距离开幕式还有一个多小时,在环市路上看到这个画面,联想到整个广州还有不少这样的劳动者,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奉献,却无缘现场的欢乐,真想对他们说,你们辛苦了!

  @Chris小飞侠:个舞台我屋企都有只。

  亚运会家规

  老婆看比赛老公不许指手画脚

  世界杯期间,男球迷为看球“安全”,发布了世界杯给妻子的N条家规。风水轮流转,亚运来了,妻子们抢过遥控器的控制权,毫不示弱地提出了亚运给老公的N条家规。

  天涯网友“重启记忆”就是典型代表、他发帖说:“在世界杯时,哥为了一展当年的雄风,并寻找那被遗忘的激情,毅然决然之下定了世界杯的家规,可说是为了看世界杯已经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一个月的美妙时光转瞬即逝,殊不知未来的日子上布满了荆棘……”如今,亚运会来了,老婆也给他立了一套亚运会的家规。

  赶紧拿来围观、学习老婆版家规吧。

  第一,不准在老婆(看)比赛的时候在边上指手画脚,不愿意看就不要看,也不要评论,躲到屋里发呆去。

  第二,每天对着电视,辐射太严重,如果不想老婆过早变黄脸婆,就去买更多更好的护肤品。

  第三,按照老婆的标准每天打扫房间,并不能打扰她看电视。

  第四,禁止回到宅男时期的生活状态,洗衣服(两人份),洗澡(单人),遛毛球(狗儿子)每天必备的。

  第五,老婆决定一个月不做饭,也不吃我做的(太难吃),快餐或面包解决。

  第六,对于不懂的规则需要向老公请教,必须有求必应,不会的必须尽快查清楚,在她没有生气之前解决问题,并且多一句也不准说。

  第七,亚运会期间禁止任何身体接触,且不得提出无理要求。

  第八,随时无条件接受命令,如:下楼买个雪糕吃。想吃个热热的烧饼了,去买。

  家规最后注明,必须严格执行,如抗旨不尊,将永久性失去可爱的老婆。

  面对这样与时俱进的家规版本,网友们佩服不止,“真好玩”。网友“小le”就觉得,“楼主的老婆比较可爱”。网友“小五金店主”也笑称:“娶妻如此,夫复何求!”网友xtq2010乐观地说,“重启记忆”的老婆定下家规,只是想让他感受下当初世界杯时她的感受。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灵活应对,或许也是个增进你们感情的好机会。

  ★★★我志愿

  累也是快乐的!

  “亚运准备开幕了。怎一个累字了得呀。”志愿者“茄子xy”在他的微博上感叹着一天的辛苦,“但是还是得好好干,拼了命地干”。

  据了解,广州亚运会的志愿者报名人数超过150万人,志愿申请来自世界各地。随着亚运会的开幕,这些志愿者们将忙碌在广州的大街小巷、场馆内外。

  一天工作下来,志愿者“乆道”唯一的感觉就是“好累好累好累。腰不是我的了,腿也不是我的了。”他感叹,志愿者工作的确不容易做,但这个位置是“自己选择的,累也要觉得快乐”。

  昨晚7时45分,亚运志愿者“桃尛仦”“蹲点”在中山纪念堂,那里远离亚运开幕式的会场,甚至可能连烟火都无法看到。同样在志愿者岗位上的“PoonNick”留言说:“距离亚运会开幕式还有18分钟,广州城今晚可能是有史以来最漂亮的一夜,对于不能回家亲身目睹广州最美的一面,内心多少有点遗憾,有点失落,不过正因为有得失,我们志愿者的工作才变得更有使命感。祝福广州亚运!”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295粉丝

关注

新快报

29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