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开幕临近 白云机场繁忙迎接亚运来宾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2日12:50

    社广州1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肖思思 马晓澄)再有几个小时,第十六届亚运会就在海心沙开幕,广州随着亚运会开幕的临近,广州白云国际机场12日又迎来了新一波亚运客人到达的高峰。

    根据机场的统计,12日凌晨到早上11点之间,共有29个涉亚航班抵达广州,其中运动员、技术官员等旅客169人,亚奥理事会官员等旅客共42人。

    记者在机场的涉亚人员专用出口看到,机场设置了亚运会志愿者服务点。在场的亚运志愿者们向刚刚到达的运动员和官员们提供咨询服务,免费派发广州地图和交通指引手册。

    据机场工作人员柳海霞介绍,这些手册是专门为亚运会制作的,地图上用醒目的红框等方式清晰地标明了亚运场馆和广州的旅游景点,有些重要场所除了中英文标示外,还配上了阿拉伯文。

    “这些手册非常受旅客欢迎,一天我们都得发出满满一大箱!”柳海霞说。

    不少外国官员和运动员都对广州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来自尼泊尔的官员罗那说:“我在飞机上俯瞰广州时,觉得广州很大、很美!机场这边的人都很友好,比如我问了如何兑换货币的问题,他们都一直微笑着回答我,很有礼貌!”

    此外,运动员和官员们都对即将举行的亚运会充满期待。阿富汗代表团团长古拉姆指着出口处的广州塔图片说:“我知道开幕式即将在那附近举行,我也会到现场去,我很期待在水上举行的开幕式!”

    在赛事上,古拉姆期待阿富汗运动员能在跆拳道项目上有所突破。他说:“我们的运动条件很艰苦,比如我们的篮球队只能保证三天中有两个小时在场馆中训练,但我们的运动员都很努力,我们的跆拳道运动员在以前的大赛上取得过很好的成绩,我期待他们能给我们带来惊喜。”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克俭先生说,截止11月11日,白云机场已累计保障涉亚航班1595架次,接待亚运大家庭成员14107人次。

    “即使我们面临这么大规模、高规格的人员接待,我们仍然保持了很好的秩序,这都是因为我们两年来为亚运会做了充足准备工作。”他说,机场不论从通道设计、高科技投入、人员服务等方面都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希望能带给旅客最大程度的舒适感。(完)2010/11/12 12:5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