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亚运开幕将揭开最后悬念 只有全场尖叫才算成功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1月12日08:54

  今晚,第16届广州亚运会将在珠江上一个名叫海心沙的小岛上举行一个别开生面的“水上开幕式”。由于开幕式的地点从体育场移至珠江两岸,因此仅有18000名观众有幸到现场。不过,由于开幕式集水、 陆、空三维于一体,或许在电视机前的观者才能全方位的体味其中的震撼。因此,大家可以坐在电视机前享受大型开幕式文艺表演《启航》,一同揭开最后的悬念。

  水天交融

  乘船入场

  根据组委会的描述,今晚21:15,在波光粼粼的珠江上,46只游船将载着亚奥理事会官员和各代表团,驶向广州海星沙岛。不过,并非所有6000名运动员都乘船入场,而是每个代表团将派出10位代表,乘坐一艘极具岭南特色的游船,按照国家(地区)英文首写字母顺序依次由珠江入场。头船名为南海神号,将载着亚奥理事会代表和各代表团的5位代表等两百多人。

  “水是我们这次开幕式的主角,水将贯穿所有节目,水是我们文艺表演的灵魂和生命。”这是组委会为开幕式下的概述。对于今晚的降雨可能,组委会表示:“每一个小时播送一次天气情况,我们和气象部门做好了应对不利气候的方案,一定能够顺利进行。从目前进行的情况来看,明晚天气有利于开幕式的进行。”

  看《白云之帆》

  你一定会尖叫

  实际上,开幕式表演在进行了4次彩排之后,早已大白天下。应该说《大地之水》、《海洋之舟》、《白云之帆》、《花城之谜》4个板块,90分钟,分秒精彩,其中《白云之帆》最为受捧。央视主持人白岩松观看完彩排后说,如果《白云之帆》演完,观众只是鼓掌,那这个节目是失败的,只有全场尖叫才算成功,足见表演的精彩程度。而整个彩排,不少环节闻所未闻,见所未见,尖叫欢呼之声不绝于耳。

  “如果一定要给亚运会开幕式颁个奖,《白云之帆》可以拿金牌。”亚运总导演陈维亚点评开幕式表演最大亮点时如是说。《白云之帆》在所有演出中排在中篇。晚上9时许,42米高空的表演台上,来自河南塔沟武校近200名演员,开启了身上的荧光灯,腰间已经绑上了安全绳索。40米以下的地面上,7名武校学员利用78米高的滑轮组,拉住一个空中演员。他们就像皮影戏里的木偶,在地面演员的“操控下”,在8块大屏帆上 ,上下翻飞,叹为观止。据了解,地面上拉绳索的共有1000多名演员,训练时拉着绳索,每天要跑动20公里的距离,每人7天穿坏一双鞋。”《白云之帆》赢得观众赞誉的背后,是15个月汗水和努力。

  火炬

  如何点燃

  开幕式成功,运动会也就成功了一半。为了打造大型运动会开幕式的崭新丰碑,广州选择了一条石破天惊、 极具挑战性的创新之路。作为开幕式中最大的悬念,被誉为“最高机密”的主火炬点火方式无疑是最引人遐想的。是像悉尼奥运会那样的“出水芙蓉”,还是像北京奥运会那样“飞檐走壁”,恐怕就只有发挥各自的 想像力了。现在从总导演陈维亚嘴里透出来的信息仅仅是“以往的点火仪式有波澜壮阔的,有使用高科技的,每一次都体现出人类的智慧,创意也是全方位的。但这一次广州亚运会和他们都不一样,是独特的。”

  昨日,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又进一步透露出一些信息:“这次点火仪式将极具中国元素,是中国人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具体是何种方式,欢迎大家一起来猜谜。”

  除此之外,谁来点燃广州亚运会主火炬?据媒体猜测,答案就是在前女排国手“铁榔头”郎平和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之间产生。对此,何继青说:“点火方式是历届大型运动会最神圣最重要的环节,对明晚在开幕式举行的点火仪式,我们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和准备,我相信明晚的点火仪式会给大家带来惊喜,对于点火运动员,明晚你们就会知道了。”

  ○开幕式流程

  20时开幕

  23时点火

  CCTV-5直播

  19:00

  开场热身表演,节目包括情景互动舞蹈、助威操、亚运歌曲联唱等,总时长约50分钟。

  20:00

  进入开幕式倒计时。随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入场,举行升旗仪式。

  20:06

  大型开幕式文艺表演《启航》开始。节目分为序曲、上篇《大地之水》和《海洋之舟》、中篇《白 云之帆》、下篇《花城之邀》三个篇章。其间,20点52分左右,现场将插入一个特别的节目——“绿色一分钟”城市行为艺术,由现场演员、观众、灯光和广州市民共同完成一个绿色环保节目。文艺演出节目总时长约1小时。

  21:15

  进入文艺表演后仪式部分,运动员入场,随后亚奥理事会会旗入场,同时演唱会歌。然后是圣火入场,点燃火炬塔。最后,约23点,开幕式在歌声和焰火表演中结束,此部份总时长约1小时45分钟。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