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亚运会开幕式顺利结束 总导演称“水”是关键词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00:2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马伊 11月12日 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2日晚,第16届亚洲运动会在广州珠江上的海心沙岛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从晚上8点开始,直到晚上22点30分左右,整个亚运开幕式进行十分顺利,为现场及全球电视机前的观众上演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本次亚运会开幕式以珠江为舞台,以城市为背景,打造了一个融合岭南文化、中华文化、亚洲文化和体育文化为一体的激情文化盛宴。整个开幕式从珠江巡游开始,在“亚奥理事大家庭号”花船的引领下,45艘各具特色的花船,满载45个亚运会代表团代表与两岸观众互动。

  开幕式的文艺表演名为《起航》,这也是大型体育赛会开幕式从体育场走向开放空间的首创,海心沙岛本身就像是珠江上一艘巨轮,本届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也将文艺空间打造成为一艘“和谐”号帆船,舞台是船舱,LED大屏幕是风帆,观众席是驾驶舱,船身座西朝东,寓意着第16届广州亚运会从开幕式出发,向着太阳开始的地方,向着大海,扬帆起航。

  本次开幕式举办地广州背山面水,水也成为广州独特的地域特色,《起航》以“水”为主题,创造了一个令人惊叹的“水世界”。从开始的“一滴水”到后面的汪洋大海,从一叶扁舟到巨型帆船,演员们依托着水这个主题展示了水的魅力。甚至到最后最吸引人注目的火炬点燃,都是从水中生出,真正体现了水这个主题在本次闭幕式开幕式上的主体表现。

  在开幕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总导演陈维亚也表达了他对于这次开幕式的评价,“开幕式的关键词第一个词是,水,第二个词两个字是,扬帆,第三个词是三个字,向东方。古话说水火不相容,我们想做到水火相容,我想做到和谐美丽的开幕式,所以我们当时就有了这个想法,圣火就源自于圣水。”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