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开幕式八明星:郎朗章子怡合作 何冲点火炬(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22: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晚,2010年第16届广州亚运会进行隆重的开幕式,众多明星在开幕式上亮相。

  郎朗

  第三篇章《白云之帆》,郎朗身着黑色礼服演奏了李海鹰为他度身订做的《时光》。他说:“《时光》那个环节很浪漫,很梦幻,我感觉就像做梦了一样。”

  继在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开幕式演出之后,郎朗又成为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演出嘉宾。今年6月,郎朗收到导演团队的邀请。“这三次盛会我都有幸参加,我真的觉得自己非常幸运!我可能、我也希望可以传递给年青人一种力量吧,一种追求理想、为理想奋斗的力量。”

  郎朗演奏的《时光》,是开幕式表演中激情澎湃的大场面后的转换。李海鹰为郎朗专门创作,将他的风格与亚运的旋律很好结合起来。郎朗说:“《时光》那个环节很浪漫,很梦幻,我感觉就像做梦一样。蓝色的钢琴变成了一个时间的机器,随着音乐穿越了时空。而且海鹰写的曲子非常好听,不仅动听,而且又充满激情,他把这两种特征都写出来。”

  章子怡

  郎朗演奏《时光》时,身着亮片点缀的盛装亮相,合着钢琴伴随唱起了又林夕填词的《时光》。原本喧闹的舞台,因为郎朗的钢琴演奏和章子怡的歌声而安静下来。两人完美的配合,将古典音乐与流行文化发挥到一个极致。伴随着优美的钢琴声、动人的歌声,刘晶和穆明瑞作为时光舞者在喷泉阵形成的风骨浪尖上踏浪而舞。一旁的珠江上,45艘彩船现代三角帆同时亮起,千帆竞发,蔚为壮观。

  韦唯

  作为20年前北京亚运会《亚洲雄风》的演唱者,20年后韦唯现身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与韩国歌星金贤重、谭晶、容祖儿、陶喆一同演唱本届亚运会主题歌《日出东方》。因为演唱《亚洲雄风》而家喻户晓的韦唯,与体育结缘的她被称为“体育歌后”。然而,因为这首歌并不是亚运会会歌,韦唯并没有亲自到过亚运会开幕式现场,这次演唱会歌也算是完成了韦唯的一个心愿。

  孙楠毛阿敏

  毛阿敏和孙楠合作演唱超高人气的亚运会歌《重逢》,毛阿敏一袭白色长裙,孙楠黑色上装。伴随着他们的演唱,亚奥理事会会期在八名运动员的护送下进场。这首歌结束后,开幕式被逐步推向高潮——万众期待的主火炬点火仪式。

  容志行

  足坛名宿容志行已经在此前的深圳站传递中担任过火炬手,按照惯例,他将不会入围最后的五人名单。不过,他前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回应说:“前几天我的确收到12日当火炬手的通知,可至于是否点燃主火炬我也不清楚。”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广东人,容志行出现在开幕式的火炬传递中并不意外,甚至被外界猜测会是点燃主火炬的人选。

  邓亚萍

  不管是运动员生涯,还是退役后的人生,邓亚萍都堪称完美。邓亚萍国际知名度高,退役后北京奥运做出的接触贡献。因为其资历和名气,邓亚萍一度被猜测为点火手。邓亚萍承认的确收到在广州传递火炬的通知,但并没有透露传递棒次,直到开幕式上才最终揭晓。邓亚萍在场内的火炬传递跑了第五棒,她从容志行手中接过火炬,然后传给了点燃主火炬的何冲。

  何冲

  整个开幕式中最神秘、最具悬念、最神圣的环节,无疑是谁来点燃亚运圣火。开幕式前,有很多种猜测,邓亚萍、容志行都被认为是可能的人选,甚至还有在广州担任女排教练的郎平。谜底直到最后一刻才揭晓,何冲从邓亚萍手中接过火炬,和两名小朋友一起用点燃烟花的方式点燃主火炬。作为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等重大赛事金牌得主,何冲是世界知名的选手。更重要的是,何冲正是来自广东本土的选手,对于本届广州亚运会也有特殊的意义。

  宋祖英

  点火环节之后,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压轴演唱《微笑》。作为开幕式最重要的五首歌曲之一,《微笑》是最后一首。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一度对这首歌曲的演唱者高度保密,只是用“重量级”来形容。今晚,宋祖英盛装现身,伴随着熊熊燃烧的亚运圣火、漫天灿烂的烟花,开幕式在她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陈书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