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72米风帆里藏着消防官兵 宋祖英郎朗领衔开幕式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作者:昆明日报
2010年11月12日09:23
 

  安保

  72米风帆里

  藏着消防官兵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主场地海心沙岛的看台正前方,伫立着四个72米多高的大型风帆。大型风帆是“万人瞩目”的位置,今晚,开幕式最精彩、最高潮的节目将在它的升降起伏中得到完美展现。而在这高大雄伟的风帆里面,每个风帆里都“藏”了5名消防官兵。

  据广东省消防总队介绍,为保证广州亚运会的消防安全,消防总队安排消防士兵站在72米风帆的至高点执勤,经彩排和演练,消防士兵已习惯了站在风帆上执勤。

  广州消防广园西中队的领队干部贺勇介绍:“风帆上有很多电器设备和几十名演职人员,我们的任务是及时发现可能引起的电器火灾,并在观众没注意前消灭它。同时,我们还要提醒演职人员不要走进风帆边缘,防止发生意外。”

  为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火灾事故,官兵们每人配备有一个细水雾灭火器,这是便携式瓶装灭火器,里面装有大约30升的水和泡沫混合物,灭火功能非常强大,射程可达15米,一次能灭一台小轿车火灾。同时,风帆上的消防士兵还配备了二氧化碳灭火器、干粉灭火器、灭火毯和绝缘水靴、绝缘手套等装备。

  明星

  宋祖英郎朗

  领衔开幕式

  我国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和享誉海内外的钢琴家郎朗等艺术家已相继抵达广州,他们领衔的强大演出阵容,将参加今日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演出。

  亚运会开幕式的节目中,谭晶、韦唯、容祖儿、陶喆、金贤重等五位重量级的明星,将演唱开幕式主题歌《日出东方》。著名钢琴家郎朗将和国际影星章子怡共同演绎一段浪漫唯美的钢琴曲《时光》,舞蹈专业演员出身的章子怡将在郎朗优美的琴声中,在水波弥漫的水舞台上用曼妙的舞姿进行一段精彩的表演。

  毛阿敏和孙楠则将在开幕式上演唱广州亚运会会歌《重逢》。而在广州亚运会主火炬塔点燃后,宋祖英将演唱压轴歌曲《微笑》。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