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亚运会开幕式女旗手“吃香” 中华台北临场换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2日22:39

  中新网广州11月12日电(记者 张羽)第16届亚洲运动会12日晚在中国广州隆重开幕,在运动员入场仪式上,女旗手“吃香”成为一大看点,包括中国、日本、中华台北、中国澳门、约旦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都选择女运动员出任旗手。

  当晚,各代表团按照英文字母顺序、依照引导员、团旗、运动员的顺序先后入场。中国代表团作为东道主排在末位,出任旗手的是北京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金牌获得者金紫薇,她也打破了男运动员对中国亚运旗手的垄断。

  而在此前对外披露,要以棒球队队员林智胜引领亮相开幕式的中华台北队也“临场换将”,由羽毛球女将简毓瑾出任旗手。

  对此,中华台北代表团新闻官曾文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简毓瑾是羽球队主力女将,她与程文欣的女双组合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由她出任旗手可谓实至名归。

  “此外,考虑到明晚棒球队与韩国一役颇为关键,因此不希望身为主力队员的林智胜耗费过多的体力。”曾文宏说,开幕式结束后,运动员们回到驻地比较晚,将会影响运动员的休息,经过商议后决定临时换人。

  无独有偶,日本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延续了偏爱女旗手的风格,将旗帜交到羽毛球名将潮田玲子手上。今年27岁的潮田玲子曾在北京奥运会中和搭档获得双打第5名的好成绩。(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