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诸强动态

前瞻:科威特菲律宾不分伯仲 香港挑战神秘之师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16:5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明晚19:15,第16届亚运会男篮率先进行两场预选赛的比赛,菲律宾队在广州体育馆对阵科威特队,中国香港队在黄埔中心体育馆迎战神秘之师朝鲜队,由于这两场比赛都是预选赛,即淘汰赛,所以比赛过程也势必非常激烈。

  菲律宾VS科威特 广州体育馆

  早年,菲律宾队受美国的影响而成为亚洲的篮球强队,但随着东亚的代表中国队和韩国队的崛起,菲律宾队就开始沦为二流球队。本届亚运会,随着沙特退出后,原本分在A小组的科威特被调至B组,这样四个小组将上演1场定胜负的生死大战。谁获胜谁就能获得参与广州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的资格。菲律宾男篮打法硬朗,拼抢积极,在归化外援上走在亚洲前列,所以没有任何球队敢轻视他们。

  科威特男篮和菲律宾可谓不分伯仲,他们都不是亚洲强队,这也是要打预选赛的根本原因。进入21世纪,科威特男篮不进反退,因为菲律宾、卡塔尔、伊朗等国家大力发展篮球运动,国家队的水平缩小了与中国的差距,科威特则原地踏步走,一进一守之间,科威特男篮在亚洲反而成了末流球队。此次对阵菲律宾的预选赛,他们也将全力以赴,否则将被淘汰出局。

  中国香港VS朝鲜 黄埔中心体育馆

  这两支球队最近的交锋也要回到八年前,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神秘之师朝鲜队以77-67获得胜利。时隔八年,两支队伍再次在亚运赛场相遇,对于中国香港队来讲,还是有些有利环境,毕竟有“半个主场”的优势,所以在比赛中,他们将会享受主场待遇。同时中国香港也派出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代表团,凭借地理上的优势,参赛队员的亲戚朋友都可以前往赛场助威。

  相比较而言,朝鲜队的人气不如中国香港队的人气旺盛,而朝鲜男篮也不容小觑。自从2002年釜山亚运会亮相后,朝鲜男篮再也没有在国际赛场上出现过,堪称亚洲篮坛的神秘之师。此次两队相遇,肯定会是一场非常激烈的比赛。尽管朝鲜队员身高处于劣势,但是他们更多采用突破分球、外线投射三分,他们的战术和球员特点与韩国球员颇为相似,只是命中率和技战术素养稍有差距。(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