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亚运羽球中韩争霸 六大秘笈助中韩会师男团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14:44


   
  
韩国队
   
烟雾弹(杀伤指数:五颗星)

  此前有消息称,由于受到手肘伤势困扰,李龙大仅打男双这一项,将缺席混双以及男团。不过赛前看来,李龙大的状态非常不错,自己更是声称现在的状态比08年奥运更好,体能情况也比较理想。这种状态岂能不打男团?综合分析,这很有可能是韩国队放出的烟雾弹。要知道有没有李龙大,对韩国队可有着巨大的影响,尤其是打马来西亚更需要李龙大。马来西亚第一男双古健杰/陈文宏近期状态非常出色,不过两人却有一对天敌——在今年世锦赛之前,古健杰/陈文宏竟从未战胜过李龙大/郑在成,考虑到古健杰/陈文宏团体大赛一向腿软,韩国队若是突然派出李龙大,对马来西亚将是致命的一击。
      
精神力量(杀伤指数:五颗星)

  马来西亚男队一直是亚洲羽坛的一大劲旅,然而他们在大赛的表现却非常惨淡,无法与中韩印三强相提并论。现在的这支马来西亚男队虽然极具实力,不过问题也很明显。从过去几年团体大赛的表现看,马来西亚选手多神经刀,在关键的团体比赛表现容易失常。恰恰相反的是,韩国选手一向是以精神力量强大著称,尤其是团体大赛往往会有超水平发挥。上届多哈亚运会,他们便是在实力处于下风的情况下,超水平发挥几乎将中国逼入绝境。从赛前备战来看,马来西亚全队有些将目光都放在了中国身上,而忘记了半决赛可能将他们淘汰出局的韩国队,对经验丰富的韩国队来说,这可是一条好消息。
          
秘密武器(杀伤指数:四颗星) 

  像今年的汤姆斯杯一样,韩国男单老一哥李炫一又一次火线复出。李炫一虽然自北京奥运会之后,便处于退役状态,难得可贵的是,状态却保持的非常不错,在汤姆斯杯曾给予韩国队巨大的帮助。在李炫一退役之后,男单一直是韩国队的短板,朴成焕在与李宗伟、陶菲克等人的交锋中不占上风。不过李炫一复出助阵,则让朴成焕心无旁骛,底气十足。李炫一可以选择性地出现在第二或第三单打,在这两个位置上,除了中国选手和印尼的索尼外,李炫一相比其他对手还是有着较大的优势。这位羽坛老将有望成为韩国队在本届亚运会的秘密武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 我来纠错

程田VIP

17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