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亚运羽球中韩争霸 六大秘笈助中韩会师男团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14:44

四、中韩争霸 决赛才有悬念


  最近八年,中国男队在团体大赛处于一败难求的境地。从实力上分析,现在的几个对手,无论是印尼、马来西亚还是韩国队,与中国队都差了一个档次。在不久前的汤姆斯杯,中国男队从1/4决赛开始一路以3-0横扫韩国、马来西亚、印尼,强势加冕汤姆斯杯四连冠。陶菲克老去,意味着印尼已经失去了抗衡中国队的资本。马来西亚尽管气势汹汹,但两大王牌李宗伟、古健杰/陈文宏却习惯性的腿软,除了这两个点外,其他选手又很难从中国队身上取分。

  韩国队未必是这三个对手中的最强一队,但他们却是最可能挑战国羽霸权的一队。林丹过去四场外战失利,其中有两场是拜韩国选手所赐,分别是在去年年末的东亚亚运会输给韩国小将崔镐振,以及在今年的世锦赛被朴成焕终结了四连冠梦想。火线复出的老将李炫一对中国队也是一个比较大的威胁。随着蔡赟/傅海峰状态奇佳以及徐晨/郭振东逐步成熟,中国男双整体实力强劲。不过倘若说有一队能在整体方面与中国队匹敌,那一定是韩国男双。韩国第二男双柳延星/高成铉曾在今年的瑞士超级赛击败古健杰/陈文宏夺冠,此外还有申白喆等潜质小将,韩国双打整体实力甚至要在中国队之上。
               
  韩国选手精神力量强大,一向有超水平发挥的传统,在不久前的尤伯杯,中国女队便是爆冷输给超水平发挥的韩国队,尤伯杯七连冠梦碎。上届男团决赛,韩国男队几乎掀翻强大的中国队。韩国队未必强过印尼和马来西亚,但从对中国队的威胁看,他们其实才是中国队最大的对手。中韩两队会师决赛,男团决赛才更有悬念。(搜狐体育 程田)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邓鑫鑫)  | 我来纠错

程田VIP

17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