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亚运羽球中韩争霸 六大秘笈助中韩会师男团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14:44

    搜狐体育讯 作为亚洲老大和老二,中韩对决贯穿整个广州亚运会,在引人关注的羽毛球项目同样如此。上届多哈亚运会,中韩两强华山论剑,为一枚男团杀得天昏地暗,最终仅是凭借鲍春来在决胜盘胜出,中国队才以3-2险胜韩国队。四年后,中韩两强磨刀霍霍,各握三大闯关秘籍。中国队兵强马壮,晋级决赛希望较大,韩国队则遭遇来势汹汹的马来西亚队,上届冠亚军究竟能否如约会师决赛?
 
二、沙场点兵 

中国队:晋级决赛可能90% 

  中国男队携汤姆斯杯四连冠的班底强势出击,前几轮对手较弱,半决赛遭遇的印尼队将是挺进决赛的唯一障碍。印尼队是亚洲一大老牌劲旅,该队单双打实力均衡,没有明显的短板,尤其是总能涌现出一批天才型选手,例如男单现在的陶菲克、索尼,以及马基斯/亨德拉这对王牌男双。不过随着陶菲克老去、马基斯/亨德拉近两年陷入低迷,印尼大有江河日下之势。中国队则兵强马壮,超级丹稳如磐石,新科世锦赛冠军陈金强势上位,蔡赟/傅海峰已贵为当今第一男双,更有上届决赛英雄鲍春来坐镇决胜盘。

  五盘比赛,中国队在第一单打、第二双打、第三单打三项握有绝对优势。第二单打方面,陈金与索尼半斤八两,不过后者饱受伤病困扰,陈金实则占据上风。由于在10月7日那期的排名在蔡赟/傅海峰之上,徐晨/郭振东将是中国男队在本届亚运会男团的第一双打。两人相比马基斯/亨德拉处于下风,但也不是不能一战。总体来看,中国队优势明显,正常发挥挺进决赛的可能性较大,晋级决赛的可能性在90%左右。

韩国队:晋级决赛可能至少80% 

  跟中国队分在上半区的印尼队成为一大倒霉蛋,韩国和马来西亚队则幸运地被分到了下半区,决赛之前避开了强大的东道主。韩国队挺进决赛的最大拦路虎马来西亚男队又意外不敌韩国,使得韩国队晋级决赛可以说是一片坦途。泰国队除了其一号男单波萨那实力不俗外,其他两个单打和两对双打都很难和韩国队抗衡,按照双方实力对比,韩国队晋级决赛应无太大悬念。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韩国队需要打起精神,以避免重蹈大马覆辙。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 我来纠错

程田VIP

17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