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亚运羽球中韩争霸 六大秘笈助中韩会师男团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14:44


 
三、闯关秘籍 

中国队

 超级丹(杀伤指数:五颗星)

  很多人记住了林丹在上届男单决赛败给陶菲克,却忘记了那届亚运会林丹其实还曾遭遇另外惨痛的一幕。当时林丹在男团决赛在第一盘爆冷输给李炫一,导致中国队形势非常被动,若不是鲍春来临危旧主,中国队恐怕又将丢掉男团金牌。此后四年林丹的成熟有目共睹,近几年在大型赛事鲜有败绩,甚至每一次输球都会成为特大新闻。在分别征服了汤姆斯杯、苏迪曼杯、世锦赛、奥运会之后,亚运会已是林丹需要征服的最后一个堡垒,不仅只有男单,男团同样如此。在今年进行的汤姆斯杯中,林丹连续“血洗”李宗伟、陶菲克,展现出高出对手一个档次的实力。只要正常发挥,林丹就将是中国男团卫冕亚运金牌的最大利器。
 
巅峰风云(杀伤指数:五颗星)
 
  都说羽毛球运动员年龄接近30,就将走下坡路。30岁的蔡赟与搭档傅海峰却在这一年找到了巅峰状态。从北京奥运会之后,作为中国男双顶梁柱的蔡赟/傅海峰便愈发成熟,自奥运决赛输给马基斯/亨德拉后在世界大赛再也未尝败绩。今年两人更是找到了巅峰状态,汤姆斯杯力助国羽四连冠,世锦赛成功卫冕同时以三个冠军成为史上第一,世锦赛之后又连克劲敌连拿中国大师赛和日本超级赛这两个冠军。迄今,风云组合已经创造了大赛20场不败的骄人战绩,本届亚运会他们不仅是男双冠军的最大热门,同时也是国羽在团体赛的破敌利器。
 
拉吊帮帮主陈金(杀伤指数:四颗星)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没当时尚且年幼的陈金什么事,四年后已是新科世锦赛男单冠军的他却有望起到重要作用。凭借在世锦赛夺冠,陈金已迈入世界一流好手之列。相比其他一流好手,陈金的优势或许不够明显。但由于林丹的存在,屈居国羽第二单打的陈金,相比同位置的对手却有着巨大的优势。从排序上看,陈金是在第三盘出场,倘若队友在前面表现出色,陈金将肩负为球队锁定胜局的重任。倘若队友表现不够理想,他的压力将更大,扭转乾坤的一分就握在他手里。值得一提的是,陈金大赛外战已经有四年不败,在团体大赛的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 我来纠错

程田VIP

17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