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足评论

鲁中晨报:挣扎,也是一种活法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11月11日13:42

  在被门框撞得眼冒金星之后,国奥居然赢了。这是一场价值非凡的胜利,因为国奥战胜的不仅仅是吉尔吉斯,还应该包括央视。因为此前央视直播的中国之队的比赛,几乎都是以失利告终。所以当国奥绝杀对手之后,央视解说段暄都结巴了,说话很有些语无伦次。可以理解,在国奥虚脱,央视解脱的情况下,段暄的结巴也变得无伤大雅。毕竟,胜利是最重要的。

  比较有意思的是,国奥的这帮小伙子居然在扳平的时候就开始忙着摆PO SE。老实说,动作有些僵硬,表情有些呆滞,姿势有些难看。这个看起来像是个例行程序的庆祝,其实很多余,因为那时候双方都已经是强弩之末,而国奥气势上来了。在这样的时候,哪怕是回光返照,你也该抓紧从球门拿出皮球,在最短的时间内开球,争取最后的胜利。但从比赛来看,在被门框一次次拒绝后,国奥也许认为能进个球就已经谢天谢地了。这就是弱者的心态,这种心态决定了这支球队骨子里的不思进取。

  秀一把就死。对于一直苦苦挣扎的国奥来说,进球似乎比赢球更重要。对于这帮孩子来说,亚运会如同肖申克监狱一样。伦敦奥运之于国奥,是被判了终身监禁的人脑海里的自由世界的美好景象。其实中国足球一直都在忙着越狱,“逃”出亚洲,走向世界舞台。遗憾的是,越狱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