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国奥:逆转对手 我们有理由在亚运会上走得更远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上海《青年报》
2010年11月11日12:21

  昨晚中国国奥终于也迎来了一次逆转对手的机会,逆转的结果,直接让他们从濒临淘汰的边缘奇迹般重新握有小组出线的主动,作为国奥队昨晚的首要功臣,吴曦赛后向记者坦言:“这场比赛,会让我们这些年轻球员变得更加成熟,赢下吉尔吉斯斯坦,国奥有理由在广州亚运会上走得更远。”

  对于中国国奥而言,昨天的这场胜利来得有些过于坎坷,王大雷的“微博门”加上即将面对的背水一战,让小伙子们无法轻松,“如果我说,不知道大雷在微博上说的那些话,那我是在骗你,昨天上午我的电话都快给打爆了,问的都是这件事情。”一位国奥球员对记者说:“赛前准备会上,教练组宣读了代表团对王大雷的处罚决定,老实讲,看到大雷哭着做检讨时,我们的心情也不好受,再想想晚上还有一场必须要胜利的比赛,想做到心情放松太难了。”

  尽管孙卫自己也清楚,这个时候想让队员做到轻装上阵很难,但他还是在昨天赛前的准备会上,不断向队员强调放松心态,“别的我不多说,我们所有人都明白这场球是在为谁而踢,我希望我们还能够一直战斗在一起。”不善言辞的孙卫的这段话,被很多国奥球员记在了心里,往常国奥队从更衣室走向赛场前,会围抱在一起,高喊:“国奥队,加油!”而昨天他们自发地将口号改成:“国奥队,拼了!”

  “我觉得,从被吉尔吉斯斯坦队打进一球后,大家便一直在拼,虽然错失了不少进球机会,但没有人放弃。”吴曦赛后对记者说:“中场休息的时候,教练肯定了我们上半场的表现,提醒我们不要急,只要将自己边路的特点打出来,进球是迟早的事情。”

  事实上,从吉尔吉斯斯坦队身上拿到的这价值连城的三分也给了国奥队接下来的比赛很多有益的借鉴,“维吾尔族球员买提江,在边路的突破很有感觉,结合第一场小组赛的失利,这场比赛的首发安排了更多的速度型球员,尽管没有直接撕破对手的球门,但却直接导致对方防守球员的体能脱节,当然我们防守上的不默契,还是暴露得比较明显,经历了这场惊心动魄的胜利,队员们的心理会更加成熟,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打好后面的比赛,不让球迷失望。”一位国奥教练组成员对记者说道。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