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足评论

国奥逆转获亚运首胜 雷声大雨点小问题依然存在

来源:生活新报 作者:生活新报
2010年11月11日10:32
  首战0:3惨败日本,加上王大雷的骂街,让中国国奥队在亚运会尚未开幕就成为了各方关注的焦点。昨晚,在一片质疑声中迎来小组第二个对手吉尔吉斯斯坦,同样的开场快速丢球,但国奥小将此役却上演了一场荡气回肠的足球大戏,凭借第82分钟吕文君的头球和补时倒秒时吴曦的远射,逆转吉尔吉斯斯坦队。中国国奥队13日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马来西亚队。

  3分到手,让国奥的小组出线暂时没有问题,但这场“卑微”的胜利不足以掩盖这支球队的丑陋。开场5分钟就丢球,在剩下的85分钟时间里,国奥有足够的时间去排兵布阵,通过整体的优势来逆转对手。然而,国奥队在上半场剩下的时间里,虽然两个边路打得虎虎生威,但中路跟进的中锋李凯以及前腰王选宏却屡次错失得分良机。尤其是李凯,几次面对空门都发力过猛踢飞或踢在门框上,怪不得被网友调侃为“对方最好的后卫”。而在中场线上,没有一个会传球的核心,中场虽然聚积了5个人,但大家都是各自为政,很容易打死一边,缺乏一个大局观的调度和配合。至于后卫,能够被吉尔吉斯进一个球和屡次威胁球门,就知道目前的防守功力到什么地步了。

  上一场我们被日本牵着鼻子走,本场比赛面对着实力明显不强的吉尔吉斯,中国国奥队全场猛攻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场面很是好看但是却不切实际。国奥的问题依然存在,通过这场比赛可以看到国奥目前无论哪一个点都有着这样那样的缺点,包括我们的主帅孙卫。赛前陷入媒体“关系说”的孙卫,本场指挥依然没有拿出有说服力的妙招,让人觉得他下课只是迟早的事。

  A组积分榜

  排名球队胜平负积分

  1日本200 6

  2马来西亚101 3

  3中国101 3

  4吉尔吉斯002 0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