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浙江再续为三大球输血传统 丁锦辉必参加亚运会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11月04日05:33
  一个团队 周苏红、丁锦辉、边洪敏,这三个名字代表着浙江的一个传统。

  本报讯 昨天中国男篮公布了参加广州亚运会的13人名单,尽管最终还会有一人离队,浙江球员丁锦辉在易建联离队后多次首发,参加亚运会已成定局。

  这次要去广州的浙江大球项目运动员,除了男篮的丁锦辉,女排有周苏红,男排有边洪敏,“希望他们能和整个团队一起发挥好,把冠军拿回来。”浙江省大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志刚说。

  足篮排三大球,向来是综合型运动会最受关注的项目,2006年多哈亚运会浙江只有女排出了个周苏红,这次丁锦辉和边洪敏的入选是明显的进步。“丁锦辉的训练态度让教练满意,小边训练也不错,教练介绍他的情况也是比较满意的。”王志刚介绍,“周苏红虽然没在巅峰状态,但精神状态非常好。另外俞觉敏担任女排主教练参加亚运会,这是浙江排球的突破。”

  为国家队输血是浙江大球项目的优良传统。男排的俞觉敏参加过洛杉矶奥运会,之后的王贺兵、郑亮都得过亚运会冠军,男篮的郑武更是中国男篮“黄金一代”的代表之一。“这三个浙江运动员出征广州亚运会,可以说是延续了浙江大球为国家输送人才的历史。”王志刚说。

  和俞觉敏等前辈不同的是,周苏红、丁锦辉等都是从职业联赛里磨练出来的。“浙江的三大球职业联赛,采用省队、俱乐部等多种体制共存,总体环境不错。”王志刚欣慰地表示,“包括男足和女篮,也有了可喜的进步。”记者 楼栋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