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曝国奥惨败日本内幕 拉帮结派让其成半支大连队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1月10日20:25

  0比3遭日本横扫,中国国奥队给出征广州亚运会的中国军团来了个“开门黑”。叹息之余,中国国奥队引发了各方面的讨论和思考。其实种种迹象表明,这支“史上最弱国奥队”早已深陷“人祸”。

  两年混乱

  国奥打中超队“走过场”

  这支被称作“史上最弱”的国奥队,在此前22场比赛中,他们的战绩为9胜4平9负,胜率是可怜的40%,此外球队22场攻进21球,攻击力孱弱。虽然本场比赛的首发11人几乎都是中超和中甲的主力球员,但是从场上的技术、意识和处理球的能力来看,他们依然和这支大多由学生组成的日本队有一定差距,而这或许也恰恰是中日两国的足球差距。

  在过去两年内,这支为2012伦敦奥运会准备的球队,却始终处于放羊状态。集训难、比赛难、球员难的三大问题,让他们尝到恶果。在成立之初,球队的主帅是刘春明,但是在足协以他无资格执教为由被下课后,孙卫走马上任。此后国奥队的技战术和人员情况都发生了变更,球队的稳定性根本得不到保证。后来足协“苦思冥想”让国奥和中超球队过招,但这种“比赛”毫无价值可言,多数中超球队犯不着和国奥用全力去拼,充其量只是热身表演赛而已。

  拉帮结派

  “大连帮”渐成队中毒瘤

  “能在中超冠军队打上主力、成为这个赛季最佳新人候选人的郑铮,竟然在国奥队里占不到一个主力位置,这根本不正常!”一位体育专业报的记者在中场休息时就怒斥国奥队教练组的用人。有记者直言:如果不破除国奥队中的帮派,这支球队永远不会进步。

  国奥队内目前几乎被“大连帮”把持着,不仅四名教练孙卫、张海涛、李伟和哈威全部都是大连人,而且他们招入了数名大连籍队员,大连实德也就成了国奥队第一输出大户。在前天的比赛中,大连教练组极为照顾自己的小老乡,所有来自大连的队员都披挂上阵,其中赵宏略、杨博宇、吕鹏和籍贯为大连的王大雷进入首发阵容,唯一坐在替补席上的王选宏也在下半时第一个被换上场。但“大连帮”的表现实在太不给力。王大雷对第二个失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第三个失球同样与杨博宇的防守不力有很大关系。帮派若继续存在,试问国奥的成绩怎么能好得起来? 据《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