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国奥队门将微博惹众怒 王大雷:我又不是蜘蛛侠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11月10日14:12

  国奥门将王大雷今晚的表现,会让人格外留意。因为他在昨天的微博上先后与球迷及媒体公开“宣战”,可谓犯了众怒。

  王大雷微博实录

  11月9日1254 :……说你们是球迷真的都抬举你们了,你们就是一群狗,我从来不回避我想说的东西,中国足球就是有了你们这群SB才是影响进步关键,落井下石,说的东西能不能有点创意,有点真实性好不好,不懂全在那装懂,不服你们可以来找我,别TM像个娘们似的在背后指手划脚。

  11月9日1337 :我从来不回避我的话语,你们这些没有能耐的狗男狗女,怎么你们又想出来主持大局,可惜你们的智商有点过低,真的为你们感到惋惜。你们错了看到鬼话我从来不会急,想来看我的笑话,呵呵你们又错了我根本不在乎,少在我这说你们有多么的爱足球,因为你们真的不懂足球,回家数数足球有多少个皮子,在(再)回来吧。

  11月9日1540:出来的还挺快,呵呵听说中国的职业足球记者有7000余人,我估计得有4000人跟足球有仇,没这个必要吧。我在(再)说一便(遍)我说的不是全部的球迷不好,球员怎么就不是人了,受到人身攻击就不能说话了,我真不明白了,我又不是蜘蛛侠,被进球就SB,扑出去还SB。我真的怀疑你们是不是天天工作压力大来我这撒气的了。

  新华社评论:好好做人

  尽管已经习惯中国足球的无限堕落,但看到国奥队王大雷在微博上低俗地骂街,然后还不以为然的态度,依然感到震惊。如此道德水准之人,为社会大众所不齿,又怎能配得上胸前的国旗?

  社会没有要求王大雷们都成为道德的标杆,但起码的做人准则却无论如何不能缺失。微博如今已成为重要的公共传播工具,作为中国亚运代表团的一员,在微博上张嘴就骂,这种行为在世界任何一种文化的道德要求中,都是不能被接受的。

  尊重对手、尊重球迷,虽是中国体育文化里的老生常谈,但还是请王大雷记住这简单的道理。经历了假球、黑哨、腐败种种丑闻后的中国足球,如果将好好做人这最后一块遮羞布揭开,将被所有人抛弃。

  (有删节)

  在昨天的训练结束后,王大雷对微博的言论给予了平静的回应,“我并不认为那些话脏”。

  

(责任编辑:李萌萌)

深圳晚报

174粉丝

关注

深圳晚报

17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