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圈养”难敌“散养” 国奥队完败狠抽足协耳光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赵睿
2010年11月09日15:46

  昨晚,广州亚运会足球比赛首轮,中国国奥队迎战日本国奥,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次亮相。最终,中国队0:3完败对手,这是中国足球36年来亚运会赛场上的首次首战输球,同时也是中国足球在亚运会中最大的输球比分。中国足球上一次在亚运会中首战输球还是在1974年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足球比赛时0:2输给朝鲜队。

  “圈养”难敌“散养”

  0:3不敌日本国奥队,设想在小组赛中力压对手夺得小组第一的愿望基本落空。

  中国足协为了国奥能打好本次亚运会,进行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机制改革,包括斥巨资让国奥与中超的10支队伍进行长达4个月的比赛,而日本队只在首战前一个星期才开始集训。更能体现两队本质上差距的是,中国国奥队员是清一色职业球员,首发11名队员全是中超、中甲俱乐部的主力,而日本国奥队中三分之一左右的球员是大学生,9名J联赛球员大多是球队的替补,本赛季很少登场。

  更令人费解的是,中国足协虽然早早确定了国奥队集训时间,而且把日本队列为必须战胜的对手之一,但是直到首场比赛的前一天队员才集中完毕。代理主教练孙卫坦言:“没有日本队的详细资料,甚至连一盘录像带都没有。”相比之下,善于做情报工作的日本人则拥有中国国奥队一年以来的所有比赛资料,针对中国国奥队进入状态慢的弱点,很有针对性地实施“闪电打击”。

  中国国奥队主场完败于日本国奥队脚下,一支堪称是“散养”的学生军队伍就够我们“圈养”的国奥队喝一壶的。中日足球之间的差距,看不见的比看得见的还要大。

  国奥开场踢得虽然积极努力,但个人技术上的差距还是抵消了精神层面的积极因素。第11分钟,日本队将攻势转化为入球:右翼下底传中引出混战,中路争高球后直接挑传中国队防线身后,前锋前插破门。半场结束时中国国奥0:1落后。下半场第12分钟,日本国奥右翼快速传中,头号球星永井谦佑头球攻门虽未顶正部位,但其快速调整抢在王大雷出击拦截前扫射再下一城。下半场第19分钟,王选宏后场拼抢犯规,日本国奥任意球传至门前,后点包抄的队员近距离头球破门,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三球。

  纵观全场比赛,中国国奥的进攻和防守都与日本国奥不在同一个水平线上,不仅仅是脚下技术相对粗糙,技战术素养上也有明显差距,输球也在情理之中。赛后代理主教练孙卫表示:“我们的失利还是在细节的把握上没有做好,今天的对手是一支非常有经验的球队。如果我们能够做得更好一点,不应当是这个比分。”10日,中国国奥将迎来小组第二个对手吉尔吉斯斯坦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