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白云机场升级安检措施 全部旅客需脱鞋检查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0日17:29

    新华社广州1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 陈冀)从11月10日起,广州白云机场安检部门进一步升级安检措施,对所有乘机旅客实施“双百检查”,即百分百脱鞋检查以及对乘客实施百分百人身复查,确保亚运期间空防安全万无一失。

    此措施实施后,乘客乘机过安检时须全部接受脱鞋检查,不仅高筒靴、厚底鞋、高腰鞋等要脱鞋,常见的布鞋、拖鞋等也都“一视同仁”,须脱下来经过X射线机检查确认安全后方可进入隔离区。不仅如此,所有乘客在经过安全门检查后,人身都须接受百分百的二次复查,排除一切安全隐患后方可顺利通过安检。

    为避免因实施脱鞋检查和人身复查而影响乘客通过安检的时间,安检部门将采取增开安检通道,增加检查人手等措施,帮助乘客尽快通过安检。白云机场目前共有52条安检通道,国内通道41条,国际通道11条,还设有6条贵宾通道,高峰期全部通道都将开通放客,最大限度节约乘客通过安检时间。此外,安检部门还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通道前的“维序小喇叭”不停广播,提醒乘客及早了解规定,提前做好受检准备。

    对于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白云机场安检部门在A、B区都设有专门的检查通道,为该类特殊群体乘客提供优先安检。对于确实因故晚到的乘客,安检部门也将协助其优先过安检。机场提醒广大乘客,亚运期间安保措施更加严格,为不影响正常登机,请乘客备足时间到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不要携带违禁物品,以免因安检不通过造成延误。(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