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诸强其他动态

阿富汗参加亚运不容易 在全球备战月薪仅45美元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1月10日14:39

  据《广州日报》报道 11月11日,阿富汗代表团团长将率领第一批队员入住运动员村。“我们有无限的热情来参加广州亚运会,这是我们的意愿,任何困难都无法阻挡我们来到广州。”阿富汗代表团副团长沃达科表示。

  沃达科介绍,阿富汗代表团共有127名成员,其中包括67名运动员,他们将参加板球、篮球、柔道、射击、台球等十多个项目的比赛。“我们会有6名女选手参加比赛,”沃达科表示,“在阿富汗,女性要想从事体育运动,首先要得到家人的支持,她们能站在亚运会舞台上很不容易。”

  分散全球备战

  近年来,阿富汗国内局势动荡,体育活动的开展并不顺利。由于场地有限、安全得不到保障,很多阿富汗运动员只好背井离乡到海外训练。

  沃达科表示,阿富汗摔跤队目前在土耳其训练,而篮球队则在美国集训,拳击等其他队伍则在阿富汗首都体育馆训练。“阿富汗国内只有首都喀布尔有两个大型体育馆,”沃达科说,“其实男选手在哪里训练都没有问题,主要是女选手不方便在户外活动,否则会引起围观,这会不安全。”

  月薪仅45美元

  阿富汗奥委会在亚运会前夕举行了选拔赛,以便让最好的运动员来到广州。

  “国家队员可以拿到45美元的月薪,这笔钱由阿富汗奥委会提供,”沃达科表示,“亚运会期间,他们每人还可以获得20~30美元的零花钱,只有国家队选手才有这样的福利。”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