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诸强其他动态

阿富汗队员月薪45美元 选手散布世界备战亚运会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1月10日10:58

  本报讯 阿富汗国内体育开展虽然并不普及,但阿富汗奥委会还是在亚运会前夕举行了选拔赛,以便让最好的运动员来到广州。

  阿富汗代表团副团长沃达科表示,在两个月前,阿富汗运动员都来到喀布尔参加选拔赛,最好的选手获得参加亚运会的资格。“国家队员可以拿到45美元的月薪,这笔钱由阿富汗奥委会提供,”沃达科表示,“亚运会期间,他们每人还可以获得20~30美元的零花钱,只有国家队选手才有这样的福利。”

  薪水虽然相当有限,但如果在国际大赛上获得好成绩,运动员可以获得高额奖金。沃达科和队友获得南亚运动会冠军,就获得了2.2万美元的奖金,这笔钱来自阿富汗奥委会的奖励。同时,阿富汗总统和篮协等都会发奖金。阿富汗选手只要获得奖牌都有丰厚的奖励。例如,巴哈维在多哈亚运会上获得奖牌,阿富汗总统就奖励给他一套房子、一辆汽车,还让他拍广告。

  阿富汗国内局势并不稳定,数十名运动员是如何进行训练和备战的呢?

  沃达科表示,阿富汗摔跤队目前在土耳其训练,而篮球队则在美国集训,拳击等其他队伍则在阿富汗首都体育馆训练。

  “阿富汗国内只有首都喀布尔有两个大型体育馆,”沃达科告诉记者,出于安全的考虑,阿富汗代表团以参加室内项目为主,“其实男选手在哪里训练都没有问题,主要是女选手不方便在户外活动,否则会引起围观,这会不安全。”

  由于场地有限、安全得不到保障,很多阿富汗运动员只好背井离乡到海外训练。

  “篮球队现在美国训练,我们有6名选手常住美国。”沃达科表示,在美国的住宿和训练费用由当地篮球协会和一些公司资助,“他们从洛杉矶到广州的机票等费用,则是由阿富汗奥委会提供。”

  阿富汗目前的国内金融体系并不完善。“没有信用卡、支票、汇票,我们只能将款项汇到美国账户上,然后再转到广州。”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cjrb/html/2010-11/10/content_4444696.htm

(责任编辑:李萌萌)

长江日报

177粉丝

关注

长江日报

17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