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诸强其他动态

阿富汗运动员月薪仅45美元 亚运会有20美元零花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11月10日06:15
  金报广州11月9日电 特派记者王际凯、彭磊报道:对战火纷飞的阿富汗运动员而言,能穿越战火来到广州本身就是个奇迹。今天,令人瞩目的阿富汗代表团入住了亚运村。

  据阿富汗代表团副团长沃达科介绍,阿富汗此番派出127人的团队,包括67名运动员,其中还有6名女选手,“在阿富汗,女性要想从事体育运动,首先要得到家人的支持,她们能站在亚运会舞台上很不容易。”沃达科动情地说,“我们运动员的收入不能跟你们相比,国家队员只能拿到45美元的月薪,亚运会期间,他们每人还可以获得20美元到30美元的零花钱,也只有国家队选手才有这样的福利。”

  薪水虽然相当有限,但如果在国际大赛上获得好成绩,运动员就可以获得高额奖金。沃达科和队友获得南亚运动会冠军,就获得了2.2万美元的奖金,这笔钱来自阿富汗奥委会的奖励。同时,阿富汗总统和篮协等都会发奖金。例如,巴哈维在多哈亚运会上获得奖牌,阿富汗总统就奖励给他一套房子、一辆汽车,还让他拍广告。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