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国奥亚运会20人参赛阵容确定 张琳芃成唯一国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27日17:00

  11月8日,中国国奥队将成为中国代表团第一支出战广州亚运会的球队,他们将在首战中对阵小组赛中实力最强的日本国奥队。昨天,随着中国代表团的正式成立,国奥队本次亚运会的20人参赛阵容也正式确认,张琳芃将是参加本次亚运会的惟一现役国脚。

  国奥后卫线一直是个问题,此前因为实德小将杨博宇被禁赛,国奥防线也是不得不重组。在国奥已经结束的22场热身赛里,其中的16场比赛都有丢球,总丢球数达到了23个,可以说国奥的防守问题过于严重。从之前名单看,国奥的后防主力阵容也基本敲定,郑铮和吴曦分居左右,李健滨和杨博宇则搭档中后卫。但现在看来,随着张琳芃的入选,他的位置是一大疑问,到底是出现在中后卫还是右后卫位置上,还要看孙卫的安排。

  中场球员,国奥大部分良将还是集中在边路,从目前的名单以及人员配置来看,朴成和吕鹏的双后腰配置非常稳固,上场输给叙利亚的比赛,两人的表现就非常出色,位置感以及拦截能力出众。至于两个边路,张远和张健在之前的多场比赛中出任首发,至于前腰的位置,现在看来很难确定。

  前锋线主力毫无疑问是李凯,但他也不是纯正的中锋,他的最大特点就是冲击力足,更多是起到牵制作用,因此进球数一直偏少。从名单中来看,除了他之外,很难找到合适的前锋人选,吕文君在东亚踢的是前腰,在国奥踢前锋一贯表现不佳,张远已经被改造成边锋,在这样的情况下,一旦李凯受到对手限制或者下场,那么单箭头没有一位合适的人选。

  目前中国国奥队正在广东三水进行最后的亚运备战集训,11月3日全队将进驻亚运村。本次亚运会中国国奥队的目标是“进入8强”,这意味着球队不仅要在小组赛中力争出线,而且要在第二阶段中至少赢一场球。由于集训时间太短,国奥队要想在广州完成这个任务并非易事。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