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女排绝地反击连救两赛点 克韩实现亚运会四连冠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28日02:45

  本报广州讯 (记者张宾)夺得冠军之后,所有中国女排的姑娘们搂抱在一起。主教练俞觉敏也与弟子们逐一拥抱。王一梅与队友徐云丽拥抱时,脸上的泪水清晰可见。周苏红、李娟等老将也都痛哭出声。

  往昔重现。昨日广州亚运会落幕,中韩女排争夺最后一块金牌。中国女排重演了雅典奥运会决赛的一幕,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实现亚运会四连冠。值得一提的是,决胜局韩国队接连错过了两个冠军点。

  亚运会前的世锦赛上,中国队0比3完败韩国队,并打出历史最差成绩第10名。亚运会期间,主力队员魏秋月和王一梅一直伤病缠身。小组赛,两队曾有过一次交锋,中国队也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的逆转。

  决赛中,韩国队先下两局,但中国女排并未放弃,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韩国队一度14比12领先,距离冠军咫尺之遥。雅典奥运会功臣周苏红挺身而出,她在跑动中得分,帮助中国队挽回一个赛点。随后,她与李娟接连得分,为中国队夺回金牌。

  俞觉敏面部并无太多表情,但眼睛中也有泪光在闪烁。周苏红也表示比赛过程中从未想过会输,“感谢团队的每一个人,让我能有一个亚运会三连冠,落后时全场观众给我们加油,心里有一种信念:一定能扳回来。”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