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主帅求稳扼杀小将机会 亚运金牌真比未来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11月25日23:59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篮在力擒韩国队后实现亚运会三连冠霸业,这的确让人高兴,毕竟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赢得的首枚三大球金牌。但胜利背后是否看到了中国队完全活在老将的阴影下呢?为了保住金牌,主帅孙凤武弃用了前4战均首发的90后小将高颂。是的,如若年轻小将能在这样的关键场次上场,绝对能迅速提升自己的水平。不过在未来和成绩面前,孙凤武选择了后者……

  这是29岁的苗立杰最后1次征战亚运会,同时也是她在国家队的谢幕演出。虽然孙凤武表态希望苗立杰继续留在国家队,但苗苗再披国家队战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陈楠已经27岁,虽然她还没到退役的时间,不过可以肯定竞技状态较之巅峰期有了明显滑落。苗立杰和陈楠是中国队的三朝元老,02年釜山、06年多哈,再到今年的广州,中国队亚运会三连冠霸业有她俩的身影。通过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的表现不难发现,中国队摘金的最大功臣就是苗立杰和陈楠!

  今后的中国女篮将没有苗立杰,同时陈楠也将逐渐淡出,届时中国队还能否称霸亚洲呢?事实上这的确是个问题!让我们来看一下中国女篮目前的年龄分布,90后甚至88后小将只有高颂和丁园,绝大多数球员的年龄层都在82-87年之间。年龄最大的呢?并非苗立杰,而是31岁的张晗兰,她也是中国队亚运会三连冠的主将之一。可以肯定,目前这支中国队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但要说到未来,那前景可以说是一片黑暗,因为国家队新人是少之又少。

  在这方面,孙凤武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今夏的世锦赛中国队之所以战绩不佳,完全是孙凤武坚持使用老将而产生的后果。本届亚运会,孙凤武招入了几名新人,甚至高颂还在前4场比赛首发出场。但在最重要的冠军争夺战中,孙凤武还是在走老路,她让高颂在板凳上坐了40分钟。从结果来看,孙凤武的选择没错,她派出的先发五虎得分全部上双;但中国女篮却输了未来,这是高颂和丁园绝佳的锻炼机会,令人遗憾的是她俩却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难道亚运会金牌真的这么重要吗?中国队的核心阵容已经使用了6-8年,新老交替不可避免!事实上这几年,中国女篮曾出现过几个好苗子,诸如杨半伴、陈晓佳、黄红玭和魏伟等,她们都曾有过闪亮表现,可惜中间却没有1人进入亚运会大名单!相比之下,韩国队在年轻球员的培养方面则走在中国队的前头,金丹妃和李炅恩都在决赛中登场,无论表现如何,这对她俩都是一笔宝贵财富。苗立杰和陈楠不也是这么出来的吗?孙凤武真的应该多给年轻球员机会。

  亚运会三连冠后,中国女篮也需要开始新的征程。未来的岁月,孙凤武最需要考虑的不再是陈楠等老将,而是要多观察年轻球员。因为一旦老将退役,如果年轻球员无法起来的话,中国女篮会出现断档从而影响在世界大赛中的成绩。孙凤武在培养年轻人方面已经落后对手,他需要急起直追!!(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