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3-0横扫黑马朝鲜 进决赛将与韩国争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5日21:28

  11月25日电 在刚刚结束的广州亚运会女排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0横扫黑马朝鲜队,顺利晋级决赛。她们将在27日与韩国女排争夺冠军。三局比分为25-11、25-20和25-15。

  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娟、王一梅,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首局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保持领先。暂停后中国队的网上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6。中国队在18-7遥遥领先后用新秀陈丽怡顶替王一梅出战,虽然郑珍心的四号位强攻多次突破中国队的高拦网,但是李娟的打吊结合、薛明的发球得分还是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9。优势明显的中国队凭借魏秋月封死金英美的强攻以24-11领先获得局点,陈丽怡的反击扣球得手将比分锁定在25-11,中国队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开局朝鲜队则利用金英美、金京淑的强攻以及韩玉心的发球连得三分以3-2反超首次在本场比赛中领先。相持阶段王一梅的两次强攻和一次探头、周苏红的反击、魏秋月的发球和薛明的拦网连得六分让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8-3。张娴、周苏红先后三次接发球直接失误让对手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1-15,好在郑珍心后攻反击失误才让中国队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短暂相持后李娟和薛明接连扣球命中帮助本队以22-17占先,韩玉心快攻失误更是让中国队以24-19领先获得局点。马蕴雯背飞命中将比分定格在25-20,中国队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薛明的快攻命中、郑珍心吊球出界、魏秋月发球得分以及王一梅反击得手让中国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朝鲜队在5-9落后时突然爆发,将比分追至8-9,短暂相持后中国队连得五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0。虽然朝鲜队凭借金京淑的扣球给中国队带来了一定的麻烦,但是薛明的快攻和李娟的强攻均有斩获还是让中国队以23-14保持领先。金英美的扣球出界使得中国队以24-15领先获得赛点,马蕴雯的背飞反击得手将比分锁定在25-15,中国队以3-0完胜朝鲜。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人民网

18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