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前瞻:女排半决赛对阵黑马朝鲜 前车之鉴需警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24日21:1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随着广州亚运会进入尾声,女排赛场上的争夺也日渐激烈,开始半决赛的较量,卫冕冠军中国队将遭遇黑马朝鲜队的挑战,这场比赛,姑娘们不能放松警惕,

  后者能在1/4决赛中爆冷击败去年亚锦赛冠军泰国队晋级,显然具备一定的实力。

  和朝鲜代表团其他项目一样,朝鲜女排对于大众来说也非常陌生,对她们的了解并不多。然而本次亚运会上,她们却有着不俗的表现。小组赛分在B 组,只在和哈萨克斯坦的头名争夺中2-3失利。此外,她们3-0战胜印度,3-0轻取日本二队,25-21、25-17和25-13的比分看上去也没有遇到太大挑战。随后3-2战胜中华台北,3-0取胜马尔代夫,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淘汰赛。

  淘汰赛第一场1/4决赛,朝鲜队的对手是近两年来战绩颇佳的泰国队,后者在09年夺得亚锦赛冠军,也是此次女排的夺冠大热。然而,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朝鲜队3-2爆冷击败对手。

  从朝鲜队的阵容来看,首发基本不变,2号金英美、3号郑珍心、5号韩玉心、6号闵玉珠,9号金京淑、14号李顺贞以及自由人金玉姬。其中,郑珍心是队中头号得分手,在和泰国队的比赛中,她一人砍下26分,冠绝全场,其中扣球拿到25分,直接发球1分进账。

  因此,这场半决赛,从中国队来说,在打出自身水平的同时,对对手还需加以重视,尤其对郑珍心的针对性拦防必不可少。

  2009年的亚锦赛,中国队痛失冠军和轻敌有很大关系。半决赛战胜韩国队闯入决赛眼见对手是泰国,大家都认为这块金牌已经到手,但在淘汰日本后,泰国姑娘气势很盛,在决赛中先输一局,却很快在随后的较量中逆转局势。而中国女排因为之前困难准备不足,在困境中找不到应对的办法,最终1-3爆冷输掉比赛。可以说,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个惨痛的教训。(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