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舌战亚细亚:三大球的技术平台主要在决策者

来源:搜狐天下体育
2010年11月24日15:46
“舌战亚细亚”讨论三大球
“舌战亚细亚”讨论三大球

  

搜狐原创广播《天下体育》讯 由五星体育广播、搜狐体育、东方体育日报、看看新闻网、hisports共同推出的亚运专题《舌战亚细亚》,24日,主持人海婴邀请了《东方体育日报》总编辑杜旻和体育专家段翔就“中国三大球何去何从”的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舌战。

  北京奥运会之前,中国请了很多外教来,北京奥运也拿了金牌第一,而且很多弱势项目也有所突破。但在北京奥运后,很多教练都撤离了,构建技术平台是不是主要靠教练员掌控?

  杜旻表示:“这恰恰就是体制的问题,到奥运了,花点钱,找个好教练,把成绩提一提。但奥运结束后,领导会想,功劳都是外国人的,自己也不可能永远靠着外教,功劳还是要给自己的,我不是来打基础的,做服务、作保障的。”

  段翔认为:“不是教练在构筑技术平台,他只是执行者,他的实践是在完善。平台的构筑首先是决策者,虽然他不是技术人员,但他一定要懂技术管理,平台的高度是决策者来拉的。”

  对于如何解决现在三大球尴尬的状况。段翔的回答是:“构建技术平台,包括两层含义,一是必须构建技术平台,二是以构建技术平台为目标,可以跨过很多复杂关系。”

  杜旻则觉得:“三大球在举国体制里更好抓,技术平台的构建最多只能在亚洲范围取得更好的成绩。要让三大球在世界立足,一定要解决市场化问题,要与国际接轨,要培养基础人才。”

  段翔则反驳道:“市场化是因为专业把它提到了这个高度,而专业是由高水平的技术平台构建的,比如NBA,所以构建高水平技术平台是个不能绕过的话题。”

  而杜旻则说道:“NBA之所以成功,就是因为它有一个很好的体系,因此形成了良性循环。而中国的三大球限于的是恶性循环。”

  25日的《舌战亚细亚》,主持人海婴将邀请资深媒体人李光一、体育专家段翔就“刘翔的亚运成绩对于未来有没有参考价值?其他运动员能不能代替刘翔成为焦点?”两个问题展开辩论。您对刘翔的亚运表现有什么样的观注?欢迎进入主持人海婴(https://t.sohu.com/u/5818500)的微博、体育专家段翔(https://t.sohu.com/u/23524171 )微博,或者搜狐原创广播《天下体育》(https://sohutianxiatiyu.t.sohu.com/)微博发表自己的看法。《舌战亚细亚》节目亚运期间每天早上9点至10点在搜狐网、看看新闻网、hisports.com进行现场视频直播,欢迎关注。(五星体育广播 顾俊伟)

  

(责任编辑:雷鹏)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