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舌战亚细亚:兴奋剂检测——老鼠牵着猫走?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1日00:24

    搜狐体育讯 由五星体育广播、搜狐体育、东方体育日报、看看新闻网、hisports共同推出的亚运专题《舌战亚细亚》,今天,主持人海婴和体育专家段翔、知名律师方正宇就“高压重罚零容忍下,兴奋剂是否可以杜绝”这个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舌战。

  19日,本届亚运会爆出了首例兴奋剂事件,乌兹别克斯坦选手 穆米诺夫 被查出服用禁药甲基己胺,这也让如何杜绝兴奋剂这个话题再次摆在了人们面前。

  段翔表示,兴奋剂对体育运动的损害是显而易见的,不仅是对运动员本身,对体育运动的影响,对体育的道德感和公信力的影响也是非常非常大的。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随着监管力度的加大,他觉得现在反兴奋剂的成绩显而易见。兴奋剂从个体角度来说,在一届综合性运动会上完全杜绝是不可能的,个体因素的差异是我们无法完全根除的。

  而方正宇不满意现在反兴奋剂的成绩,他说:“我认为现在的兴奋剂检测,很可能是被牵着鼻子走。这个危机我们必须要看到,不能仅看表象!就像猫捉老鼠一样,现在不是猫捉老鼠,而是老鼠牵着猫在走了。只要需求不减少,兴奋剂就有市场,哪怕是牺牲健康!”

  文静中的张力,沉默里的对抗,棋类运动,是否能进入亚运?全民健身的需求,个性天然的释放,我们的设项路在何方?是娱乐至上,还是靠拢奥运?21日的《舌战亚细亚》,主持人海婴将邀请体育专家段翔和新闻晚报体育部主任助理俞炯就这个问题展开辩论。您对“棋类运动能否进入亚运”有什么样的观点,欢迎进入主持人海婴(https://t.sohu.com/u/5818500)的微博、体育专家段翔( https://t.sohu.com/u/23524171)微博,或者搜狐原创广播《天下体育》(https://sohutianxiatiyu.t.sohu.com/)微博发表自己的看法。《舌战亚细亚》节目亚运期间每天早上9点至10点在搜狐网、看看新闻网、hisports.com进行现场直播,欢迎关注。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