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亚运跆拳道中国夺4金10奖牌 逼平韩国创造纪录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1日05:55

  新快报讯 (记者 范如石)亚运会跆拳道比赛项目昨天全部结束。当天,中国队的罗微在73公斤以下级蝉联亚运会冠军,刘蕊在女子73公斤以上级再夺一金,使得中国队在跆拳道项目上的金牌数达到4枚,奖牌数为10枚,双双逼平韩国,创下了中国跆拳道队历史最好成绩。

  作为跆拳道起源国的韩国,一直都是在该项目上占据绝对优势,此次来参加广州亚运会之前,就曾定下目标要拿下10块牌。如今结果已经出来,刚好10块,但其中只有4块金牌,成为韩国亚运会历史上跆拳道成绩最差的一次。

  跆拳道在1986年第十届亚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中国跆拳道国家队在1995年才成立,在上一届多哈亚运会上,吴静钰在女子47公斤级项目上夺得中国在跆拳道项目上的第一枚金牌,也就在这一届亚运会上,中国创纪录地收获3金1银2铜,但相比韩国队的9金1银1铜,还有非常大的距离。

  本届广州亚运会,在跆拳道开赛首日,吴静钰夺金,来了一个“开门红”。到昨天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共获得了4金、2银、4铜共10枚奖牌。韩国队的战绩是4金、4银、2铜,整体实力依然占先。

  广州体育学院跆拳道院队教练、本次亚运会跆拳道项目技术官员黄海滨介绍说,目前亚洲各国的水平越来越趋于平衡,第一梯队基本形成三足鼎立的局势:韩国的综合实力、中国的女子、伊朗的男子。第二梯队中华台北和泰国的水平也上升得很快,实力不容小视。

  中国跆拳道队的男队本届还是没有金牌进账,但中国女子跆拳道运动员罗微认为,中国男子跆拳道队的实力已经得到很大的提升,虽然这次没有拿到金牌,但是已经具备了世界一流的水平,只是目前还没有一个人来打破无金的“沉静”。

  赛场娇娥

  罗微高调赞老公:李来是最好的

  新快报讯 老将罗微昨日成功卫冕,对于自己赢得的这块金牌她显得很平静,但谈到她老公,也就是本次亚运会上被取消比赛资格的中国男子跆拳道运动员李来时,她高调地称:李来是最好的,是中国非常优秀的男子跆拳道运动员。

  自2008年全运会之后,罗微就因伤病而停止训练接受治疗。这次她备战亚运的时间仅两个多月。“一年多离开赛场,我对赛场已经很陌生,有一种害怕的心理。”罗微说,虽然这次发挥得还可以,但还是暴露了很多问题,她今后将继续改进,以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

  罗微的老公李来在74公斤级八分之一淘汰赛阶段被取消了比赛资格。当时李来对阵强敌,也是后来该项目的冠军伊朗选手阿里·礼萨·纳斯拉扎达尼,李来一直落后。在一个暂停阶段,李来误以为裁判喊了开始,冲上去踢了对手一脚,因此直接被取消了比赛资格。

  罗微说起老公大加赞赏,虽然这次比赛出现了一些意外,但是她相信老公一定会吸取教训,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

  报个料

  跆拳道猛男“未成年”

  昨天的跆拳道收官之战是男子58公斤级的决赛,被认为是本届亚运会跆拳道比赛中最为激烈的一战,由中华台北的魏辰洋对泰国的本益甲拉革。双方一度同时踢到腿、同时出拳、同时受伤倒地(见右上图)、一直战平到加时赛的最后,最终裁判判定中华台北的魏辰洋获胜。由于年龄小,加上小孩子脾气,再加上他名字的谐音,大家都叫他“未成年”。

  赛后魏辰洋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今年才升大一的他一脸稚气,不停地东张西望,引得台下的队医乐呵呵地为他拍照。有记者开玩笑地说了一句:“人家都说你还未成年哦?”“我成年了啊,我1992年生的。”魏辰洋略带羞涩地答道。 (范如石/文)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2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