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阿富汗首枚奖牌跆拳道制造 为躲避炸弹半夜训练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19日11:29

  昨日下午,来自阿富汗的运动员内萨尔·艾哈迈德·巴哈维成功晋级广州亚运会跆拳道男子80公斤以下级项目决赛,但不幸在决赛中以3比4负于约旦选手纳比勒·哈桑,获得该项目银牌。

  尽管阿富汗冲金失败,但这枚银牌让阿富汗实现了广州亚运会奖牌数的零突破。巴哈维在赛后表示,作为第一个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奖牌的阿富汗运动员,他非常高兴。

  现年25岁的巴哈维在阿富汗是一位家喻户晓的体育明星,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巴哈维曾为阿富汗获得过一枚铜牌,阿富汗总统奖励给他一套房子、一辆汽车,还让他拍广告。除此之外,巴哈维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阿富汗代表团旗手。

  巴哈维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阿富汗虽然处在战乱之中,运动员训练环境也比较恶劣,但是运动员依然不屈不挠。

  从喀布尔到广州,阿富汗运动员穿越了战火来到亚运比赛现场,在本届亚运会开幕式,阿富汗代表团第一个出场,现场观众起立为他们的勇气和精神鼓掌。

  跆拳道在阿富汗很流行

  巴哈维谈及他练习跆拳道的经历,喜欢运动的他从小喜欢练习踢腿,当时国内已经有人在练习武术和跆拳道,他发现跆拳道刚好可以让自己有许多种练习踢腿的方法,于是爱上了这项健康时尚的运动。

  除了在广州和多哈运动会上获得跆拳道项目的奖牌外,巴哈维还曾获2007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72公斤级银牌,这也让阿富汗运动员在世锦赛实现了奖牌数零突破。

  训练必须躲避炸弹

  当记者问及阿富汗的战乱和炮火,巴哈维倒是显得平静,他坦承,阿富汗政府并未对他的训练给予过大的支持。因为经济原因,他也未能常年去海外训练,只在韩国短期训练过三个月。但是在国内,巴哈维称自己有个非常好的韩国教练,他给予了他和队友很多指导和帮助。但这次亚运会,教练因为自身原因不能随团前来广州。“如果教练在,发挥可能更好一点。”

  巴哈维在国内训练时,他和队友从凌晨4点就要开始沿着喀布尔郊外的卡尔加湖慢跑热身。他们会争取在8点30分之前结束,返回各自工作岗位。因为,他们必须躲避炸弹———早上9点前后,是阿富汗爆炸的高发时段。“管不了这么多,我们大家都热爱体育。”

  在本届广州亚运会商,阿富汗代表团共有127名成员,其中包括67名运动员,他们将参加板球、篮球、柔道、空手道、武术、跆拳道、射击、高尔夫、拳击、举重、摔跤和台球等十多个项目的比赛。其中,还有6名女选手参赛,创历史之最:2名空手道选手、2名跆拳道选手以及武术、柔道各一名选手。记者了解到,在阿富汗,女性要想从事体育运动,首先要得到家人的支持。

  南方日报记者杨大正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南方日报

16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