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网球女单彭帅抢七险胜张凯贞 半决赛战伊达公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2010年11月20日13: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网球女单比赛进入1/4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战中,赛会4号种子我国金花彭帅继女团决赛后再次与7号种子中华台北小花张凯贞碰面,结果这位小将在比赛中失误连连,彭帅以6-2/7-6(1)直落两盘胜出,轻松晋级四强。中国金花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日本40岁老将伊达公子,后者苦战了整整2个小时才以7-6(2)/7-5击败了来自韩国的8号种子李珍雅。

  由于李娜的缺阵,中国选手在女单项目上的竞争力并无优势,两轮战罢就只剩下了彭帅一根独苗。今天中国金花将要面对的是中华台北新星张凯贞,这位91年出生的小将现世界排名已经蹿升到了118位,二人此前在巡回赛中仅有过一次交手,彭帅在今年蓬特维达海滩红土赛上直落两盘轻松战胜了对手;但是在本次亚运会女团决赛中二人再次相遇时比赛已经变得异常胶着,中国金花苦战了近两个小时才以6-3/7-5艰难取胜。此番再度相遇,对于肩负着夺金重任的彭帅来说,硬仗才刚刚开始。

  首盘比赛由彭帅先发球,前三局的比赛波澜不惊战成2-1后,彭帅在第四局后来居上完成破发后又紧跟着在第五局轰出一个love game,迅速将比分拉开到4-1;关键的第六局张凯贞的发球对彭帅毫无威胁,连连被对手抢攻得手而陷自己于被动,这样彭帅连下四分再次破发,比分来到5-1;此时张凯贞因为有争议的判罚影响了情绪,虽然随后完成了一次破发,但是在自己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却失误连连,最终拱手交出让彭帅以6-2轻松拔得头筹。

  第二盘张凯贞没能及时走出首盘失利的阴影,一上来连连接发球抢攻出界,彭帅直落四分保发1-0领先;不过中华台北小花在自己的发球局逐渐将状态调回了正轨,她顺利保发后又在彭帅的发球局稳扎稳打创造了不少机会,可惜都是在破发点上急躁进攻失误无功而返,彭帅2-1领先;之后双方一直顺利保发,比分交替上升到彭帅4-3领先,张凯贞在关键的第八局状态又出现了波动,中国金花抓住机会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结果张凯贞先是顽强破发,又在自己的发球局化解赛点将比分追至5-5平,这样彭帅有些乱了阵脚在自己的发球局中竟然连丢四分惨遭破发,好在她也利用对手的失误完成了回破,成功将第二盘拖入抢七。

  抢七局中彭帅先拿一分,张凯贞分别因出界和下网连送两分,彭帅以3-0领先;此时张凯贞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连连因急躁而抢攻失误,彭帅兵不血刃再得三分以6-0拿到了6个连续的赛点,最终,随着中国金花在第二个赛点上轰出一记精彩的直线压线球,彭帅以7-1拿下抢七,从而以6-2/7-6(1)轻松晋级四强。(搜狐体育 王锋)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