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网球18日前瞻:彭帅张帅女单首秀 柏衍出战混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7日23:2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网球比赛进入到第六日争夺。中国金花彭帅、张帅将携手出战单打,考虑到她们对手较弱,只要正常发挥,晋级第二轮不成问题。另外,曾在上海大师赛战胜“前驸马”的柏衍将搭档孙胜男上演混双首秀。

  单打:彭帅VS阿斯莱莎-利萨内维特奇、张帅VS玛莉卡-拉纳

  本赛季,彭帅饱受伤病困扰,年初打完澳网后阑尾炎开刀,5月又因为生病休养两个月,8月美网挺进第三轮后右手肘受伤。好在亚运前夕,彭帅在ITF海硕杯夺冠又找回了自信。本届亚运会,彭帅状态不错,在女团决赛中直落两盘战胜了实力和自己相近的中华台北名将张凯贞,为中国队拿到了至关重要的一分。

  此役出战单打,彭帅首轮的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尼泊尔选手利萨内维特奇,后者世界排名200开外,至今还没有参加过WTA巡回赛,因此在大赛经验上明显不如彭帅;另外从技战术上,在经历了此前的起起伏伏后,现在的彭帅更加全面,进攻的攻击性相对以前也有一定提高,所以本轮对阵“鱼腩”选手,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晋级第二轮不成问题。

  小花张帅首轮的对手玛莉卡-拉纳同样是来自尼泊尔,后者今年24岁,右手握拍,在今年的女团比赛中出场过两次,取得了1胜1负的战绩。尽管张帅非常年轻,但已经佩特洛娃、奥拉鲁、基里连科这样的名将交锋过,尽管都是以失利告终,但其中所获的经验弥足珍贵,从两人的整体实力看,张帅略占上风,只要放平心态,正常发挥,玛莉卡-拉纳爆冷的可能性较小。

  双打:柏衍/孙胜男-黄芳黛庄/黎国庆

  今年的上海大师赛柏衍爆冷战胜了“前驸马”斯泰潘内克,闯进第二轮,尽管最终不敌英国天才穆雷,但他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孙胜男尽管单打成绩不佳,但作为双打,她曾与詹咏然搭档获得2004澳网青少年组女双冠军,2006年与孙甜甜首次组对出征澳网就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本次比赛,她将与柏衍搭档出战混双,他们首轮的对手是越南组合黄芳黛庄/黎国庆,由于对手实力有限,尚不能对中国组合构成威胁,因此比赛的胜负没有太多悬念,关键看柏衍/孙胜男的配合是否默契,他们将以怎样的比分取得胜利。(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