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前瞻:女篮将送泰国连败 日本战中华台北悬念大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9日12:5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19:15,广州亚运会女篮小组赛第二比赛日打响,中国女篮将在黄埔体育中心迎战泰国女篮,中国女篮若战胜对手将以两战两胜的战绩提前从A组出线,小组赛最后一战将与韩国女篮争夺小组头名。

  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中国女篮不出意料地以107-39大胜印队,不过,从临场表现来看,中国女篮的状态并未调整到最佳,特别是老将苗立杰和卞兰。苗立杰全场比赛突破瘳瘳,外线远投命中率也不高,特别是在次节比赛中,苗立杰虽然连续抢断成功,但进攻却过于随意,均选择了外线远投,可惜手感不佳屡投不中,甚至还投出了一个空气球。也许是因为印度队实力孱弱,苗立杰的心态比较放松吧。卞兰由于久疏战阵的原因,与自己的最佳状态也有很大的距离。中国女篮若想成功卫冕,苗立杰和卞兰必须恢复状态,希望这两位老将在比赛中逐渐找回感觉。

  与外线相比,中国女篮的内线首战表现不俗,除了老将陈楠砍下准两双外,小将关馨10投8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进攻效率相当高。陈楠和关馨两位新老内线轮番向对方施压,给中国女篮很大的帮助,中国女篮的内线配置可以说是亚洲顶级的。

  中国女篮的两位“90后”新星丁园和高颂也在首轮比赛中初露峥嵘,丁园出场16分16秒得到10分4个篮板,高颂出场11分25秒得到14分5个篮板,两位小将在进攻端表现不错,但由于缺乏比赛经验,在防守端犯规较多,高颂4次犯规为全队之最,丁园3次犯规,两人犯规数占到全队的41.18%,她们需要在第二轮比赛中注意控制犯规。

  中国女篮的次战对手泰国队,并非一支职业或是专业球队,球员全部都是在校学生,其中还有两名是高中生。泰国队基本技术都不过关,投篮不标准,脚步很业余。泰国篮协为了广州亚运会,两个多月前聘请了中国教练赵廷民,从2002年开始赵廷民曾经带领过泰国男篮国家队、大学生队、青年队和女篮,在泰国的执教经验很丰富,泰国队小组赛首轮以55-93负于韩国队,比从前面对中国和韩国队动辄净负50多分时相比,已经进步不小了。

  泰国队和印度队一样,难以对中国女篮形成威胁,中国女篮所要做的是在比赛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后面的硬仗做好准备,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好人才储备。

  印度 vs 韩国 (19:15 英东体育馆)

  韩国队是亚洲女篮的一支劲旅,自1974年女篮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韩国队夺得了3届冠军,而印度女篮则从未在亚洲的LEVELⅠ级赛事中取得过胜利。韩国女篮近年来老化严重,仍然以边年河和金喜玲等老将为核心,但经验是笔宝贵的财富,她们在世锦赛上获得了第八名的好成绩。韩国队首战以93-55胜泰国队,印度队则是以39-107负于中国队,从两队实力上讲,韩国队击败印度队毫无悬念。

  日本 - 中华台北 (19:15 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

  日本队曾夺得过一次亚运会冠军,中华台北虽没有染指过亚运会桂冠,但也是亚洲篮坛的强队,特别是近两届亚运会,分别获得了铜牌和银牌。现在的这支中华台北队,人员老化,青黄不接,实力有所下降。日本队在世锦赛上夺得第10名的成绩,几乎以世锦赛原班人马征战亚运会,实力自是不俗。中华台北队小组赛首轮以127-23大胜马尔代夫,日本队首轮轮空。从两队的实力来看,本场比赛可以说是B组头名的争夺战,也必将是一场恶战! (百合)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