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男排 > 男排动态

男排VS沙特前瞻:拦网体系受考验 周建安信心足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23: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排8强淘汰赛将展开争夺,中国男排迎战沙特队。沙特队与四年前人员构成基本相同,中国队能否战胜对手值得关注。

   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取得三连胜,但获胜同时暴露不少弱点。首场比赛面对巴基斯坦队时,开局阶段中国队未很快进入状态,让对手先胜一局。在第二场面对中华台北队时,中国队在第三局对对手的反扑不够有效,最后仅以4分小胜。中泰之战中,中国队不适应对手的快速打法,输掉第二局,在最后阶段才在老将沈琼和袁志的带领下反败为胜。

  按照赛会规定,男排在决出八强后,还将分成两个小组进行排位赛,小组赛交过手的球队不再进行比赛,小组成绩带入复赛。在复赛各组排定名次后,进行第三阶段交叉淘汰赛,确定四强席位。最后进行第四阶段半决赛和决赛争夺,确定最终名次。

  中国男排顺利晋级后,将在第二阶段与伊朗队和沙特队,以及本组泰国队分在一组,争夺半决赛席位。中国在八强赛第一个对手是沙特队,后者曾经在上届多哈亚运会淘汰日本进入四强。不过半决赛苦战五局2-3负于中国队。谈到这场比赛,周建安说:“小组赛中我们暴露出的问题是,容易受到对手的变化影响,从而破坏了我们的拦网手形。打伊朗和沙特,包括后面可能遇到的日本和韩国,对我们的拦网体系将是考验。”尽管难度不小,但周建安仍表示对获胜充满信心。

  1998年曼谷亚运会之后,中国男排已经连续在两届亚运会无缘冠军,12年后能否再获亚运金牌就要看他们今后的发挥了。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